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江苏“绿蕾3”行动 截获疫情同比增长33.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春裕   2017-10-13 09:24:00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讯(通讯员 梁超 王川 经济报记者 陈春裕)12日,江苏检验检疫部门在连云港举行“国门销禁”集中销毁违禁物品活动,燕窝、人参、肉罐头、苗木、三文鱼、鸡蛋等共30多种、500多公斤的非法入境违禁品,由工作人员放入投料器中,依次进入焚烧炉,经过燃烧、二次燃烧、除尘等步骤,最终化为一缕青烟。这是该局“绿蕾3”专项行动的内容之一。

  据江苏检验检疫局动植处副处长柯家法介绍,“绿蕾3”专项行动是国家质检总局在全国旅邮检口岸开展严厉打击非法邮寄和携带植物种子种苗等违法行为的一项专项行动,是守护国门生物安全的重要抓手。江苏现有9个国际机场口岸,位居全国首位,随着省内国际航线不断增多、跨境旅游持续升温,出入境人员数量也迅猛增长,但由于缺乏对我国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非法携带、邮寄肉类、水果、种子种苗等禁止进境物的情况越来越多。自今年3月份以来,全省旅邮检口岸共截获禁止进境物14632批次,同比增长13.6%。在上述被截获的违禁物中,江苏检验检疫部门共检出动植物疫情2452批次,同比增长33.3%,检疫性有害生物63批次。其中,截获植物种子种苗625批次,共计692公斤,从中检出各类有害生物378批次、检疫性有害生物23批次。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