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大海捞“人”南京交警连续三个昼夜调查 揪出逃逸肇事司机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均祥   2017-10-12 09:44:00

  明明看到行人却不减速,撞人致死后逃逸,交警八大队连续三个昼夜调查,最终揪出肇事者。

  9月29日早上6时52分,一名73岁老人在雨花台区振兴路横过马路时,被一辆电动三轮车撞倒。事故发生后,电动三轮车仅仅停留了一小会儿,随即驶离了现场。

  接到报警后,南京交警八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卫玮迅速赶到现场,一面拨打120将老人送往医院抢救;另一面立即展开事故现场的勘查工作。遗憾的是,没有发现任何车辆碎片、遗留物品。事故现场除了路边一个石墩被撞倒外,只剩下地面上老人受伤时残留的一摊血迹。

  老人由于颅脑受到严重损伤,在医院治疗期间伤情恶化最终离世。面对这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交警八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

  民警先对事故发生地周边商家进行走访。经调查得知,驾驶电动三轮车的男子看起来五十岁左右,发生事故后下车看了看,然后就开车走了。随后,民警调取监控了解事发过程和肇事车辆信息。监控显示:一辆蓝色电动三轮车撞了老人后,在现场停留了20秒左右,之后迅速驾车离开。

  之后,民警又查找了沿途12处监控探头,共找到34段视频监控,经过查看初步确定肇事车辆事发之前的部分行车轨迹以及事后逃跑的路线。此外,肇事车辆还有一个明显特征,就是车辆后面有一排汉字。经初步排查,民警怀疑肇事逃逸的这辆电动三轮车主要用于在事故发生地不远处的菜场卖菜、送货和接送孩子。

  事发第二天早上6时,交警着便装前往事故地点附近蹲点,等了两个多小时却没看到嫌疑车辆出现。此后,民警再次扩大监控视频的调取范围,但没有找到可用线索。

  就在一筹莫展时,民警在板桥涵洞的一段监控视频中,发现了肇事嫌疑人的正面照。八大队事故组民警进一步扩大摸排范围,最终确认该男子在前一天下午5点多,曾驾车在板桥老街附近出现过,是个卖螃蟹的个体户。

  通过人脸识别功能,民警锁定了肇事者,10月2日下午13时50分,办案民警经过摸排,在一出租房附近发现了嫌疑车辆,随后在旁边的出租屋内将正在午睡的嫌疑人当场抓获归案。至此,八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在国庆假期连续奋战了三个昼夜,终于将这起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逃逸案件破获。

  面对民警的询问,肇事男子起初还拒不承认肇事逃逸一事,直到看到监控视频拍下的事故画面,他才无话可说。经了解,事发时肇事男子在距离老人20多米的时候,就已经看到了对方,本以为自己稍微避让一下应该不会碰到,没想到由于自己没有减速,再加上对车速、距离预估不足,还是撞到了对方,并导致老人不幸身亡。目前,男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通讯员 吴晓晖

  晨报记者 姚均祥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