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一市民网上找来共享单车“客服电话” 被骗近两千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任国勇 栖公宣   2017-10-12 09:30:00

  一市民扫码共享单车却没骑,软件一直在计费——

  网上找来“客服电话”,被骗近两千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讯(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栖公宣)扫了共享单车二维码后并没有骑车,可手机里的应用软件却在持续计费,怎么办?上网找客服靠谱吗?7日,栖霞区的市民小肖遇到这样的事后,他在网上搜寻客服,非但没解决扣费问题,还被骗了近2000元。

  7日晚,小肖下班回家见公交车难等,于是扫码了一辆共享单车代步,但锁还没来及打开,一辆公交车驶来,他赶忙上了公交,可刚扫码的单车已开始计费。小肖想通过操作手机关闭计费,可捣鼓许久也没有成功。到家后,他想找客服解决问题,摸索了好一阵子仅找到线上客服。他觉得在线留言咨询太麻烦,也说不清楚,便想找到电话客服直接咨询。他自作聪明在网上搜索单车客服电话。

  搜到一个电话后拨打过去很快接通。一个男客服说,很可能是软件问题,不然可以在线取消收费的。对方让小肖按他说的步骤将软件更新。小肖做了一次,再打开程序发现仍在计费。对方又说,不用担心,他们已经把情况上报,很快就停止,至于多收的费用可退回到小肖的微信中。接着,对方要求小肖点开微信的收付款,将生成的二维码数字报给他便可以了。但是对方很快告诉小肖,由于他的微信与银行卡绑定存在安全问题,他们单车平台系统无法退款。小肖又找来家人手机将之前的操作重新操作一次。没过几分钟,小肖家人的手机非但没有收到退款,反而收到了扣款信息,第一次扣989元,第二次扣969元,就这样近2000元没了。小肖再次拨打“客服电话”,却没人接了,意识到被骗赶紧报警。目前,警方已展开调查。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