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对“失驾人员”建预警模型 数据异常立即拦车查处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郭一鹏 宁交轩   2017-10-12 09:27:00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宁交轩)在驾驶证因交通违法被暂扣或吊销后,仍然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这部分人被称为“失驾人员”。“失驾人员”往往成为交通违法甚至醉驾犯罪的高危人群,成为影响交通安全的隐患。记者昨日从南京交管部门获悉,该部门已搭建了“失驾人员”积分预警模型,利用大数据平台对这些违法行为进行精准查处。

  10月11日上午10点45分,南京交警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发现已经关注很久的目标车辆又出现在了城西干道汉中门附近,正由北向南行驶。经过指挥中心的前期研判,这辆黑色“路虎”大概率会沿着城西干道往南,然后通过应天高架往河西方向行驶,而驾驶“路虎”的很可能就是因酒驾被暂扣驾照的张某。11点05分,“路虎”准备右拐进入江东中路某停车场时,被提前守候的交警当场拦截,驾车人果然就是“失驾人员”张某。张某8月5日凌晨由于饮酒驾驶被交警查获,驾驶证已被暂扣。交警依法将张某车辆暂扣,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南京交警指挥中心王磊警官介绍说,为了提高对这些“失驾人员”的查处效率,南京交警搭建了“失驾人员”积分预警模型,利用驾驶人信息、车辆信息、违法信息等大数据资源进行关联,根据一定的分值,对可能“失驾人员”进行评估分析,一旦发现数据异常会立即安排警力对车辆进行拦截检查。今年以来,共查获918名“失驾人员”。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