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99岁老人捐出全部30万元积蓄 帮助60名大学生

来源:荔枝网   2017-09-24 18:22:00

  99岁的周映芳老人是常州市局前街小学的一名退休老师,已经退休35年了,在此期间,她对孩子们的关心从未停止。最近,在常州公证处的见证下,她向希望工程捐出了自己的全部30万元积蓄。

  周映芳老人没有子女,2011年老伴去世后她就孤身一人,一直住在常州市星明医院老年康复科。负责照顾周映芳的护工戴兰英说,老人在花园新村有一栋老房子,非常简陋,连电灯都是用的最低瓦数。这三十万,是她和老伴一生的积蓄。如今,把这些钱全都捐了出来,周奶奶却毫不心疼。

  捐款老人 周映芳:“都是国家需要的建设人才,但是他们家里穷,没钱念书,大家帮一帮,是应该的。”

  年少时,为了资助两个弟弟读书,周映芳老人17岁就辍学参加了工作,在她的帮助下,弟弟们都考上了大学,一位成了高级工程师,另一位是中国人民大学的博士生导师。这让周奶奶对大学充满了崇敬与向往。她再三强调,钱一定要给孩子们读书用。常州市团市委学少部工作人员表示,这是近几年来本市希望工程项目收到的最大一笔个人捐款,将全部用于"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常州市团市委学少部副部长 戴兆钧:“我们捐助标准是5000元每人,这30万我们打算每年捐助10名,分6年来实行捐助计划,我们也将根据周老师的捐赠意愿,把这笔钱用在家境贫困,成绩比较优秀的大一新生。”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