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暴雨警报!今明两天有强降雨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7-09-24 14:20:00

  暴雨警报!今明两天有强降雨

  国庆黄金周之前,江苏多阴雨天气

  中国江苏网9月24日讯 (记者于丹丹)秋分节气,冷空气势力渐强,碰上背水一战的暖湿空气,势必带来绵延的秋雨。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警报,预计今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沿江、沿淮和江淮之间今天夜里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省东南风3到4级逐渐增强到4到5级阵风6级;明天淮河以南地区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目前看,一直到国庆黄金周之前,江苏都多阴雨天气。

  昨天是秋分节气,在“秋高气爽”来临之前,冷空气和暖湿气流要展开缠绵悱恻的慢戏了。不温不火的天气从今天晚些时候就要改变画风,风力加大,雨势增强,部分地区能达到暴雨。南京未来几天都是阴雨不断,其中今天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周一的白天南京全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周二南京阴有阵雨或雷雨。未来两天,南京的最高气温在24℃左右,到了26日最高气温回升到27到28℃。

  预计此轮降雨下周二逐渐减弱,不过天气不会转晴,未来阴雨天气仍会频繁的光临。马上要到国庆假期,也请大家关心气象部门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

  相关新闻>>>

  下周全省空气质量优良为主

  中国江苏网9月24日讯 (记者刘浏)昨天清晨的降雨让南京一整天都是好空气,PM2.5最低只有个位数,浦口监测站PM2.5数值只有6毫克/立方米,全天AQI数值预计在27左右,空气质量一级。

  上周出现臭氧超标后,这个周末南京重回森林空气。去年9月南京曾经臭氧爆表,近15天都出现臭氧轻度至中度污染,而本月目前仅有四天轻度污染,优良天数比去年同期增加近六成。记者从省环保检测中心了解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空气都将以优良天气为主,今年9月空气也有望创下近年来最佳。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9℃到24℃;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白天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1℃到25℃;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22℃到28℃

标签:

责任编辑: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