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阳澄湖大闸蟹快开捕啦 个大味美 出水价预计涨15%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9-22 07:42:00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讯 21日中午,伴随着马达的轰鸣声,蟹农周雪龙来到阳澄湖中养殖基地,试捕今年的第一篓蟹。

  长长的蟹笼拉出水面,蟹网上,一只只大闸蟹张牙舞爪,力道十足。倒入蟹篓,大闸蟹吐出的泡泡不一会儿就攒成球。蟹农说,这叫“口吐珍珠”,说明蟹刚起水不久,非常新鲜。

  “今年的气候非常适合大闸蟹生长。7月以来,持续高温使得阳澄湖水位下降,围网内的水位从2米降到1.8米,大闸蟹的觅食频率比往年更高,肉质会更加甘甜。”周雪龙养蟹近30年,经验丰富。他判断,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规格将普遍大于去年,“可能每只要增加20克左右”。

  大闸蟹品质提升,得益于阳澄湖水域环境的改善。阳澄湖作为苏州城区第二饮用水水源地,围网养殖面积从去年的3.2万亩减少到1.6万亩。受此影响,今年阳澄湖大闸蟹总体产量减少,但从试捕结果来看,亩产量提高了。个大质优、产量减少,今年阳澄湖大闸蟹价格上涨已成定局,预计出水价会比去年上涨15%左右。食客想尝正宗的阳澄湖蟹,还要等到23日正式开捕后。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孟旭 文/摄

标签:大闸蟹;阳澄湖;开捕;今年;周雪龙;试捕;一只只;力道;去年;减少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