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雨水迎秋分 双休日又要泡汤了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9-22 07:22:00

  9月23日“秋分”,对于江苏人来说,秋分后,几乎就跨进秋天了。天黑得越来越早,气温逐渐下降。外面也不再是单一的绿色,黄色、红色……秋的颜色也越来越多。遗憾的是,这个双休日天公不作美,不太适合出去寻秋色。江苏气象预报,9月23日到24日,全省有雨。尤其是9月24日,江苏中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全省北晴南阴

  太阳露脸,原本以为9月21日会是一个雨过天晴的好天气。没想到,午后的南京又被乌云占据了上空。随后,又进入了阴阴阴、雨雨雨的模式。很多小伙伴抱怨,下班路上被秋雨淋了个正着。这几日南京的最高气温都不足25℃,阴雨缠绵,阴冷感也很明显。相比南方的“秋意”,北方则还处于超长待机的夏天。9月21日,淮北地区最高气温依然逼近30℃。

  9月22日仍是北部晴、南部阴雨,北部气温高、南部气温低的模式。沿江苏南地区维持多云到阴有阵雨,雨水还是会搞突然袭击,出门最好带着伞。

  周日局部有暴雨

  9月23日迎来“秋分”节气,还是要在阴雨中度过,连淮北地区都要变天了。沿江苏南地区有中雨,其他地区则多云转阴。9月24日,雨最大。全省有雨,其中沿淮、江淮之间和沿江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提醒上述地区的小伙伴,如果有出门计划,建议安排在星期六。伴随着雨水的光临,沿江苏南最高气温再次下降到25℃以下,最低将低至22到23℃。而这个气温也和秋天相当接近了。

  一般来说,进入秋分,长江流域及其以北的广大地区,要先后入秋。南京常年以来也会在秋分后、9月底前入秋。而入秋通常是靠一阵阵阴雨完成的。所以最近几天天气、气温变化都很大。小伙伴们要注意身体,多喝水。

  秋分也是平分日夜的一天,这一天过后,白天变短,黑夜会越来越长。这几天,已经有不少人觉得天好像黑得早了。往冬天去,黑夜会来得越来越早。也提醒大家,路上注意安全,早点回家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标签:

责任编辑: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