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心酸!南京一女大学生患上罕见白血病 逼自己吃吐出的饭

来源:江苏广电   2017-09-21 14:11:00

  这两天,南京体育学院大四学生曹颖的父母向我们栏目求助,说是他们年仅23岁的女儿,三个月前突然高烧不退,浑身无力,到医院检查得知,竟然患上了罕见的白血病,虽然接受了两次化疗,但情况急转直下,目前危在旦夕,可她颤抖的双手还在拉着妈妈的手,说想继续读书、想考研。

  在省人民医院二院血液科住院部,记者见到了在病床上浑身颤抖的女孩曹颖,由于持续高烧不退,有些神志不清,气力非常虚弱。

  曹颖母亲告诉记者,今年六月底,女儿在学校看书准备考研,突然连续几天反复高烧,浑身没劲,直到病重走不了路,才开口告诉了他们。

  曹颖母亲说,检查后女儿被确诊为侵袭性NK细胞淋巴瘤,属于一种罕见白血病,在住院的这两个多月时间里,虽然接受了两次化疗,但情况一天不如一天,现在脸和双脚浮肿很严重,双手一直不停颤抖,生活已经无法自理的曹颖,吃饭都成了很大的困难。

  曹颖母亲说,女儿从小到大,一直梦想考上南大的研究生,从上大学开始每天都在努力看书准备,自从生病住院后,经常夜里惊醒爬下床,喊着要学习,要考研究生,但现在病重的她,已经很难张口说话。

  家住淮安郊区的曹颖,父亲在14年前做了一次上皮组织肿瘤切除手术,至今没有工作,母亲在当地一家超市做营业员,拿着微薄的工资。每年寒暑假,曹颖都会到超市打工,补贴家用。住院两个多月,已经花掉了家里东拼西凑的30多万块钱,看着整夜合不了眼、在照顾自己的父母,懂事的曹颖经常独自流泪。

  曹颖母亲说:“她(曹颖)说爸爸妈妈身体不好,你们要休息,她神志不清的时候从床上爬起来,说爸爸妈妈你们睡下来休息,我来服侍你。”

  曹颖生病住院后,老师、同学、医院都纷纷献出爱心帮助这个善良懂事的女孩。

  曹颖父亲说,父女二人骨髓相配,他在向医院寻求骨髓移植的可能性,他要为了女儿考研的梦想,坚持到最后一刻不放弃:“ 我们就是要坚持到最后,坚持到两天就两天,两个小时就两个小时……希望有奇迹发生。”

  我们衷心祝愿懂事的曹颖早日康复。

标签: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