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国庆出行,部分火车票已经紧张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徐媛园   2017-09-21 09:14:00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讯(记者 徐媛园)记者从铁路南京站获悉,该站中秋、国庆黄金周运输方案出台,预计发送旅客267.2万人,同比增长25.95万人。虽然距离双节还有一周多时间,但“抢票”高峰早已拉开,目前黄金周高峰时段南京往北京、武汉、东北、西安、昆明、广州等旅游热点地区的车票已趋于紧张。

  今年国庆双节黄金周运输期限从9月28日-10月8日,计11天。据了解,今年黄金周运输总体仍呈现两头高,中间略低的态势,旅游热点城市客流将占主角,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管内的沪杭、苏北、徐蚌、合肥以及北京、武汉、西安、厦深、云贵川渝、东北等旅游热门城市为主。

  铁路部门提醒想要选择铁路出行的旅客,抓紧购票,同时密切关注铁路部门加开列车情况,选择错开高峰时段出行提高购票成功率。

  国庆黄金周期间,南京站计划加开临客29列,其中始发临客7列:南京~上海(虹桥)G9261、G9263、D9569、G9265次;南京~徐州K5808、K5810次;南京~如东K5732次。南京南站计划加开临客46列,其中始发临客17列。

  此外,在高峰时段增开周末线动车组列车10对。“针对国庆长假客流集中的地区和时段,我们在积极增开加班列车外,还将动态增开图定高峰、周末线列车,并对沪宁、宁杭、京沪、宁安等线100多对动车组列车采取加挂重联等措施增加运能,应对突发性大客流,尽最大努力做好旅客运输服务工作。”该站副站长余迎利说。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