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陈小燕:7年来精心照料中风婆婆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许震宁   2017-09-13 11:34:00

  她叫陈小燕,是雨花台区新河社区居民。在单位,她是努力工作的员工;在家里,她又是个好儿媳,主动承担起了照顾生病婆婆的重任。7年来,在她和其弟媳妇悉心照料下,她的婆婆从因中风瘫痪在床恢复到了可以下床缓慢行走,创造了奇迹。而她所在的家庭也被评为南京市最美家庭。

  2010年11月7日,这一天对陈小燕全家来说,是难忘的一天。当天晚上,她的婆婆毛秀琴在一所幼儿园门口摔倒,导致右脑三分之二的血管堵塞,患上了严重的脑中风。送医后,经过医生们极力抢救,毛秀琴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却丧失了行动和语言能力。医生告诉家人,这个疾病如果恢复不好,身体得不到锻炼,那病人将永远都不能站起来。

  一家人虽不富裕,但也算和和美美的日子就此被彻底改变了。

  那时,陈小燕的儿子刚上幼儿园,为了更好地照顾住院的老人,陈小燕夫妻俩决定,白天把儿子送幼儿园,晚上托朋友照顾,在医院伺候完母亲后夜里再去把儿子接回家。

  毛秀琴老人在医院一住就是半年,陈小燕的儿子在别人家也被照顾了半年。

  毛秀琴出院后,陈小燕和弟媳妇主动承担起照顾老人的重任:喂饭、洗澡、活动肢体、按摩……同时,陈小燕的老公王都迈也从一个对家务一窍不通的男人,变成了做饭、洗衣、收拾家务的好手。7年多来,通过家庭成员地辛勤付出,毛秀琴从渐渐地能扶着拐棍下床站立活动,到现在已经可以拄着拐棍在小区里面缓慢行走。

  “我虽然患了病,但我是最幸运的,因为我有两个特别棒的儿媳。”如今,毛秀琴逢人就说。

  本报记者 许震宁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