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南京市旅游委官微推出说书节目 让游客用耳朵了解南京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付奇   2017-08-23 07:16:00

  中国江苏网8月23日讯 21日,南京市旅游委特别推出的讲述南京旅游故事“听历史游南京”系列说书节目,在南京旅游官方微信首播,通过一段段音频,让游客既能了解南京美景,又能探究景点背后的历史故事。

  “南京没有遇到孙权之前,在中国城市中只有点小名气,算是三四流的角色。后来经孙权拍板,南京才定为东吴的都城,成为一线明星城市。算上此后的东晋、宋、齐、梁、陈,南京都担当主角……”首期推出的说书文稿来自《长江岸边说六朝》,音频由南京广播专业播音员录制。说书节目一共30集,每集一个主题,通过讲述一段段逗趣的历史小故事,把南京六朝故事生动呈现,并将六朝遗迹景点一一串联推介。除了说书音频,每篇文章还附有延伸阅读,围绕当期主题,让读者一次“深度游南京”。

  南京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讲好南京故事,传达南京的深度与温暖,让更多游客了解南京、来到南京、爱上南京。 (付奇)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