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明起至周末江苏开启“包游”模式,下周高温卷土重来!

来源:交汇点   作者:许海燕     2017-08-17 19:29:00

  交汇点讯 “立秋”之后,江苏告别了高温,却迎来了让人感觉下不完的雷阵雨,18日后期到20日,江苏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局部会有大到暴雨,届时,江苏将再次开启“包游”模式,而下周周中,高温将会卷土重来。

  明起江苏再迎强降水,每逢周末就下雨

  本周江苏基本都是雷阵雨当道,整体来说气温比之前的高温天气平稳了许多,太阳收敛了锋芒,变得温柔了起来,温度也回落了,但是因为空气当中湿度较大,所以,2017年的末伏,基本都是在潮湿又稍微带点闷热的日子里度过。这几天,夜里倒是稍微凉快了一些,部分地区的小伙伴甚至可以用电风扇代替空调上“夜班”了。

  今天下午3点半,全省气温在32℃左右,湿度60%,体感依然闷热。从明天开始,受低涡切变影响,江苏将有一次明显降水,“包游”模式也将再次开启,降水要到20日才会慢慢减弱,所以说,这个周末又要泡“汤”啦,提醒小伙伴们,未来3天,别忘记随身鞋带雨具哦。

  具体来说的话,18、19日,江苏沿江及其以北地区将会出现中等局部大到暴雨,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可达50~70毫米。20日,江苏北部降水将逐渐减弱,但是南部地区降水又会稍微增多。但是随着强降雨的来袭,北部的气温也会回落到30℃以下。

  看来,最近真的是逃脱不了每逢周末就下雨的魔咒了……

  下周一出伏,下周周中高温卷土重来

  本周日即将迎来末伏的最后一天,出伏以后,天气会凉快吗?答案是,不会。不仅不会,下周周中还可能再现高温日。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梅告诉记者,下周三(23日)、下周四(24日)江苏会再次出现高温天气,不过,这一轮高温日强度不算太大,最高温度保持在35-36℃之间。

  立秋之后出现高温天,于是,小伙伴们就想到了“秋老虎”,那么这只老虎到底啥样?其实,秋老虎说的是一种天气现象,指立秋后再出现的一段高温暑热天气,从大气环流看对应于副高的回归。不过,气象意义上对它出现的时间和强度,并没有明确的说法,这只是民间的一种形象的说法。

  气温起起伏伏,让人心累,不过,经历了2017年40℃高温的小伙伴们,已经变得很坚强了!

  近期江苏天气:

  18日全省多云到阴有雷阵雨,沿江及其以北地区中等局部大到暴雨,最低温度: 沿江和苏南地区24~25℃,其它地区23℃左右,最高温度: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30℃左右,其它地区31~32℃;

  19日全省阴有雷阵雨,雨量:沿江以北地区中到大局部暴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23~24℃,其它地区25℃左右,最高温度:淮北地区29~30℃,其它地区31~32℃。

  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