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江阴口岸启用联合登临检查机制 通关提速增效

来源:人民网   2017-08-17 19:25:00

  江阴海事局等四家口岸查验单位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准备进入货轮检查。

  8月16日,由江阴海事局、江阴边检、江阴海关和江阴检验检疫四家口岸查验单位组成的联合检查组登临“金丝雀”轮,根据各自职责开展检查工作,标志着江阴口岸国际航行船舶联合登临检查工作机制正式开启。通过该机制,检查时间从原来的8小时缩减到了现在的不足2小时。

  据了解,联合登临检查由江阴海事局牵头,四家口岸查验单位秉承“依法高效、方便船舶、分工合作”的原则,本着“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的理念开展工作。以往,四家口岸查验单位针对船舶安全状况、人员、货物、疫情等检查内容的不同,分别在不同时间登轮检查,现场执法力量需求较大、船舶承接口岸检查次数频繁、检查周期较长,直接影响到船舶查验效率和通关速度。

  “联合登临检查工作机制的建立,是江阴口岸单位构建‘快捷、安全水上绿色通道’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落实国务院提出的‘三互’推进大通关建设及‘放管服’改革要求的具体体现。”江阴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赵二军 王珏)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