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食火鸡破壳 追着饲养员认“爸爸”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1 07:22:00
食火鸡娃娃在吃水果。通讯员陈圆圆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邵丹摄晨报讯(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周晶)它貌不惊人,却是世界体型第三大的鸟,它完全吃素,却因为锋利的脚爪和战斗力,被认为比老虎狮子还厉害,它就是生活在澳大利亚和新几内亚热带雨林的鹤鸵,又叫“食火鸡”。一只小食火鸡宝宝有多珍贵,红山动物园的饲养员闫涛介绍,此前全球仅成功繁殖了4只。

  食火鸡娃娃在吃水果。 通讯员 陈圆圆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丹 摄

  中国江苏网8月11日讯(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周晶)它貌不惊人,却是世界体型第三大的鸟,它完全吃素,却因为锋利的脚爪和战斗力,被认为比老虎狮子还厉害,它就是生活在澳大利亚和新几内亚热带雨林的鹤鸵,又叫“食火鸡”。一只小食火鸡宝宝有多珍贵,红山动物园的饲养员闫涛介绍,此前全球仅成功繁殖了4只。而红山动物园通过自己强悍的技术帮一对食火鸡夫妇迎来了最后一只属于自己的小宝宝。

  昨天上午,红山动物园首只人工孵化的小食火鸡宝宝大方亮相,除了毛茸茸的褐色斑纹羽毛,有着长睫毛的它好像并不知道自己亲生爸妈是谁,而是认准了帮其破壳的闫涛。之所以需要借助人工破壳,故事还要从这只小食火鸡宝宝的亲爸妈说起,原来,它的爸爸“麟哥”和妈妈“京妹”一共产下了4颗蛋,夫妇俩吭哧吭哧孵了近50天,爱的结晶——三颗食火鸡蛋陆续破壳,为了照顾前面的三个娃,最后一颗还没破壳的蛋被遗忘了。

  看到这种情况,饲养员闫涛果断出手,小心翼翼守着这颗蛋,望着温度计、湿度表,吃饭睡觉都不忘翻蛋、晾蛋的闫涛,终于等到了这只小家伙的顺利破壳。

  由于小食火鸡破壳后第一眼看见的是闫涛,所以就认定了他是自己的“爸爸”。饲养员闫涛可以用手摸一摸小食火鸡,小食火鸡对他完全信任,不过换个饲养员那可坚决不行。除了亲密接触,小食火鸡的目光也时刻放在闫涛身上,小食火鸡出生一天后就会走路了,只要闫涛一出现,小食火鸡就会扭啊扭地冲向闫涛的方向,一直跟在闫涛的身后,围绕在他身边,十分粘人。

  幼年的食火鸡模样与成年食火鸡全然不同。食火鸡宝宝身披时尚的“斑马纹”,全身绒毛,以灰、白、棕为主色调,没有黑色羽毛、霸气盔冠、鲜艳“红领巾”,有的只是稚气和软萌,体型是放大版的小鸡,非常讨喜。它们的性别将等今后进行DNA检测再确定,破壳3个月后,它们就会与爸妈分开,开始独立生活。

标签:破壳;食火鸡;闫涛;饲养员;爸爸;宝宝;自己;陈圆圆;新华报业;邵丹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