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巴黎商学院落户苏州老宅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8-11 07:10:00
本报讯苏州市姑苏区平江片区东升里一座老宅子近日惹人关注。房屋粉墙黛瓦的外观虽然没有变,但内部结构面貌发生大变化。再过一周,这里就将成为巴黎商学院的苏州校区,启动招生工作。老房新貌,是“苏州中法文化艺术创新基地”落地苏州古城后,取得的实质性进展。今年3月,姑苏区政府、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管委会与全球知名私立教育集团——法国伽利略·思图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凭借各自优势资源探索合作办学。

  中国江苏网8月11日讯 苏州市姑苏区平江片区东升里一座老宅子近日惹人关注。房屋粉墙黛瓦的外观虽然没有变,但内部结构面貌发生大变化。再过一周,这里就将成为巴黎商学院的苏州校区,启动招生工作。

  老房新貌,是“苏州中法文化艺术创新基地”落地苏州古城后,取得的实质性进展。今年3月,姑苏区政府、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管委会与全球知名私立教育集团——法国伽利略思图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凭借各自优势资源探索合作办学。目前,基地子项目巴黎高等实用艺术学院同样选址姑苏老宅,9月将启用新校区。

  此后,十余所法国高校都将选择“藏身”姑苏老宅。盘活老宅资源的同时,成为双方文化创新融合的现实载体。姑苏区副区长周健慧期望,通过这种形式的合作办学,将14.2平方公里的苏州古城建成一个开放的、兼具文化底蕴和现代研发力量的国际性大学,推动国际资源“走进来”,苏州文化“走出去”。

  合作办学过程中,学校将结合当地非遗、民俗等传统文化以及文化产业发展实际需求设定专业方向,在师资方面,将引入国际化的力量,其中大部分由法国集团直接调派,也会面向全球招聘。(陈雨薇)

标签:巴黎商学院;苏州;老宅;文化;姑苏区;合作;校区;片区;老宅子;黛瓦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