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话费“充三千送三千”?九旬老人被骗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7-07-29 13:59:00

  话费“充三千送三千”?九旬老人被骗

  嫌疑人原是通讯公司离职员工,冒充业务员上门行骗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讯 80岁以上老人专属福利,话费充3000送3000,用不完的次年可全部取出?如果家里有老人已经交了钱,那赶快报警吧。目前,南京玄武警方已经发现有两位老人遭遇这一骗局,并于近日将诈骗嫌疑人抓获。通讯员杨维斌陈倩扬子晚报记者罗双江

  九旬老人被女子骗走三千元

  家住南京玄武门中央路某小区的孙大爷是一名退休职工,今年93岁。7月3日上午10点半,孙大爷在家里休息,突然听到外面有人敲门,于是让保姆过去开门。进门的是一位短发的年轻女子,自称是某通讯公司工作人员,名叫“陈磊”。该女子告诉孙大爷,去年她曾经上门帮他们家办理过电话业务,这次来是因为公司推出了一款新业务,是专门针对老年人的福利活动,具体内容是80岁以上的老人可以预存3000元话费并赠送3000元话费,签完协议后,用不完的钱还可以在明年的这一天全数返还。

  孙大爷听完后颇为心动,于是就交了3000元。之后,该女子给了孙大爷一张《长途IP电话优惠业务受理单》,随后就离开了。事后,孙大爷想起这名女业务员不曾留下联系方式,于是拨打运营商客服电话询问,客服表示,他家账户上并没有3000元话费到账,公司也没有这一优惠活动,建议孙大爷赶快报警。

  遇到类似骗局的人请赶快报警

  接到报警后,玄武门派出所民警丛金林和刘松立即赶到孙大爷家中了解情况。经过对女子留下的业务受理单进行检查,民警发现这张业务受理单是伪造的。孙大爷告诉民警:“我本来打算不再使用IP电话了,这次正好还能退钱,所以就交了3000元,没想到遇到了骗子。”随后,民警联系了通讯公司,得知该公司并没有一个名叫“陈磊”的女员工,而且近几年也没有再用业务员上门办理业务的方法开展经营活动。可以确认,孙大爷遇到的女子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子。而就在警方调查嫌疑女子真实身份时,7月21日,孝陵卫派出所也接到了类似的警情。受害人胡大爷的被骗经历与孙大爷如出一辙,损失4000元。

  两起案件线索串并后,警方于7月25日下午两点半,在丁家庄某小区的麻将馆内将诈骗嫌疑人阮某抓获。今年29岁的阮某是南京人,此前曾是某通讯公司员工,她也正是利用这一身份获取了公司客户的信息。目前阮某处于离职状态,没有固定收入,于是她就想到冒充业务员上门骗钱。“我们在侦查中发现,受害人多为老年人,还有一些受害者因为未能反应过来被骗而没有报案。”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刑警大队民警钱龙说。在此,警方呼吁受害人尽快和玄武门派出所联系。玄武门派出所24小时值班电话:025-84427172。

标签:

责任编辑: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