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纳沙”带来的可能是“加长版”台风雨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7-07-29 13:08:00

  “行走的空调”来了 “纳沙”带来的可能是“加长版”台风雨

  明起全省都将多阴雨天气,东南部雨量或达暴雨级别

  “副热带高压大魔王”肆虐了十几天,克星终于来了。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被称为“行走的空调”,预计未来将逐渐向我国华东沿海靠近,强度将进一步加强,并于31日起对江苏多地造成外围风雨影响,影响将持续3到4天。

  从明天开始,高温将自北向南逐渐减退,预计星期天全省都将告别高温。由于有南海扰动助力,“纳沙”水汽格外充足,江苏可能迎来“加长版”台风雨,其中东南部累积雨量或将达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于丹丹

  未来天气

  “红警”降级,南京明起连下一周雨?

  昨天,在“暖胖子”副热带高压控制下,南京市气象台连续第六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不过,南京也是江苏全省昨天唯一还维持着“红色警报”的城市了。

  昨天,南京的高温强度略有下降,南京站最高气温在38.2℃。从全省的范围看,昨天已经没有40℃的城市,最高气温出现在南京浦口,为38.9℃。

  南京市气象台专家预计,今天全市高温略有下降,最高气温在37℃左右,所以昨天下午,南京市气象台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降级为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南京明天有雷阵雨,最高气温下降到35℃到36℃。31日受台风外围影响,南京将有明显降水,风力增大到4到6级,最高气温下降到35℃以下,持续高温天气终于要结束了。

  很多市民发现中国天气网提供的8-15天预报中,明天起南京要下一个礼拜的雨。对此气象专家表示,中长期预测仅供参考,由于目前海上有台风“奥鹿”和南海扰动存在,对于“纳沙”后期的移动路径将会产生一定影响,也请大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

  “加长版”台风雨影响时间长

  从全省的范围看,30日起,全省都将多阴雨天气过程,并逐步告别高温。31日的降温非常明显,省气象台预计当天全省多云到阴有雷阵雨,其中沿淮和淮北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雨,最高温度为:淮北地区30℃左右,其它地区32℃到33℃。

  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被大家称为“行走的空调”,根据目前的路径看,“纳沙”将于今天和明天先后在台湾、福建登陆,并带来强风暴雨。在“纳沙”和北方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下,中东部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将于30日起逐渐减退。

  昨天,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预计7月29日至8月2日,台湾、福建、浙江、广东东部、江西东部、上海、安徽东部、江苏等地将先后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尽管“纳沙”并没有在海面上长途跋涉积蓄能量,但由于与南海扰动相互作用,加上强盛的西南季风加持,预计水汽仍将十分充沛。因此,“纳沙”带来的强降雨持续时间加长,台湾、福建、浙江大部、江西东部、上海、江苏东南部累积雨量有100到180毫米,台湾、福建东部沿海和西部山区、浙江东南部200到400毫米,台湾局地可达600到800毫米。

  “加长版”的台风雨将成为热浪中苦熬的南方小伙伴们的“救火队员”,所以在享受台风雨带来的清凉的同时,也要注意强风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多云,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28℃到37℃;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7℃到36℃;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7℃到34℃

标签:

责任编辑: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