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阻扰高铁施工 还打伤民警被刑拘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7-07-28 09:35:00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讯 (通讯员 蒋斐斐 记者 陈咏)27日,扬州市广陵公安分局李典派出所处置一起妨害公务并打伤民警案件,两嫌疑人因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事发26日上午9时许,李典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李典镇李典村大兴组有人阻止高铁施工。民警现场了解到,该村村民肖某及其妻子宦某,以高铁施工影响其住宅房屋安全为由,用汽车停在施工区、自己站在打桩点等方式,阻止铁路施工。

  民警对两人进行了长达40分钟的现场法制教育并劝离,但肖某及家人不听劝说,继续阻碍施工。因肖某等人行为已涉嫌扰乱单位秩序,民警口头传唤肖某和宦某,两人不予配合。强制传唤中,两人采用抓挠、肘击等方式阻碍民警执法,还喊叫警察打人,诬蔑民警,致五名民警及辅警不同程度受伤。目前,肖某夫妻俩因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拘。

  警方提醒,高铁属于国家重要工程项目,施工安全有严格评估和保证。对工程建设有异议,可以在法律规定范围内维权。

标签:

责任编辑:缪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