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江苏省人民医院“混合现实”切除乳腺肿瘤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7-17 07:07:00
本报讯将病灶通过“混合现实(MR)技术”呈现在医患双方面前,使术前沟通、手术操作更直观、更生动、更精确,这项国际顶尖技术如今已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成功运用。该院院长唐金海教授近日完成了一例“混合现实技术支持下的乳腺肿瘤切除术”。患者是一名38岁的女性,乳腺超声检查提示右侧乳腺占位,需要手术治疗。由于该患者病灶位置深、形状不规则,传统手术难度较大。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讯  将病灶通过“混合现实(MR)技术”呈现在医患双方面前,使术前沟通、手术操作更直观、更生动、更精确,这项国际顶尖技术如今已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成功运用。该院院长唐金海教授近日完成了一例“混合现实技术支持下的乳腺肿瘤切除术”。

  患者是一名38岁的女性,乳腺超声检查提示右侧乳腺占位,需要手术治疗。由于该患者病灶位置深、形状不规则,传统手术难度较大。借助混合现实技术进行虚拟还原,重建肿块3D数字模型,呈现在医生眼前的是一个三维空间肿块信息,有利于精准手术。

  唐金海教授介绍说,混合现实技术是一项全息的阅片方式,全息影像系统的临床引入,为医生的每一刀提供精确的数字科学依据,不仅仅提高手术精准度、安全度和疾病治愈率,病患康复快,生命质量也会大幅提高。 (仲崇山 严 娇)

标签:混合;现实;乳腺;肿瘤;技术;手术;唐金海;医患;使术;江苏省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