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南京建邺全力以赴做好首届江苏发展大会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建萱 郑幼明   2017-05-19 09:25:00

  5月20日,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将在南京召开。为保障大会的顺利召开,建邺区以高标准的管理要求、行之有效的整治手段、高规格的服务保障,全力以赴做好属地保障工作,打造优美的人居环境,迎接海内外嘉宾的到来。

  城管执法队员齐上阵

  市政与水务并驾齐驱

  据了解,建邺区城管局在编199名执法队员全部投入此次大会的保障工作,紧贴区域管理重心,力促街面容貌提升。针对不同经营主体、不同区域和时段特征,开展重点区域联合整治、错时整治等行动。

  市政中队对全区主要道路和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同时,为加强和规范排水管理,确保城市排水设施的完好和正常运行,保护水环境,大队直属机动(水务)中队通过主动摸查、重点调查、群众举报等多种途径有效开展工作,力保每起案件均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按照调查取证、寻找源头、约谈负责人、审查证件、整改复查的程序,切实解决每一起城市污水问题。

  严格监管大会餐饮

  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作为江苏发展大会的主会场,建邺区承担了四家单位的餐饮接待任务。为切实做好大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协调各相关部门并成立督察组,按照重大活动餐饮服务安全管理的要求,根据管辖权限,严密制定保障方案。

  5月10日开始,市场管理局便开始对重点区域周边的安全监管。15日派出监管人员提前介入,对四家餐饮接待单位进行事前评估检查,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了多次复查。

  在特种设备安全保障方面,针对涉及到的四家接待单位,组织市质监局特检院、锅检院专业人员开展现场安全检查,确定52台重要电梯,协调省、市检验机构按照青奥会核心区电梯检验标准开展保障性检验并完成发现问题的整改。

  当前,各区特种设备运行平稳,江苏发展大会保障场所特种设备技术状态良好,各类保障人员已经到位,各项保障准备工作就绪。

  新型设备轻装上阵

  亮化彩化美化建邺

  “环卫工人现在基本每天早上五点不到就到岗了,早班忙活到七点,吃过早饭继续干活。其中很多人加班加点到夜里十点。除了新型能源车、高压清洗车等设备增加机械化作业频次,我们还新添300多台手推式扫路机,负责周边65条道路,用于大面积清扫后代替大扫把清理路面垃圾。虽然小但是却很能干,每分钟4000转的旋转刷子,同时从4个方向清扫路面,360可旋转清扫头,可以说是无死角清理了。”河西建环公司负责人杨玉兵介绍道。

  记者在街头看到,河西中央公园西北角、梦都大街江苏大剧院北门等地共打造了九处不同形式的绿雕。此外,建邺区城管局围绕主要街路、重要岛头节点,采取花卉栽植、花器摆设、五色草花坛制作等形式,在不同点位实施了彩化建设,目前已全部完工,让建邺街头五彩缤纷,洋溢着和谐时尚青春的氛围。

  高密度多层次全覆盖

  2万名平安志愿者上阵

  为保障首届江苏发展大会的圆满举办,建邺区平安志愿者把做好发展大会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第一要务,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对各类问题隐患进行“兜底翻”,了然于胸、防患未然。

  从五月初开始,平安志愿者们佩戴红袖章,在辖区内站台执勤站岗,做好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周边的安保防控工作。“首届江苏发展大会主会场在建邺,我们身为建邺人,虽然我已经65岁退休了,但可以发挥余热,时间空闲多,更方便站在路边、小区周围执勤了。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骄傲。”融侨社区王大爷告诉记者。

  通讯员 建萱

  扬子晚报记者 郑幼明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