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南京发布首个地铁IP“阿紫”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4-23 06:40:00


  “锦绣苏”号主题专列车厢。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余 萍摄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讯 22日,南京地铁“4号线创意走廊”启动发布会在南京艺术学院举行,地铁4号线全新标识、创意IP“阿紫”亮相。

  作为传递江苏故事和南京精神的友好使者,“阿紫”形象应运而生,其可爱俏皮的卡通造型彰显南京的青春活力,满载着动人故事的“阿紫”号列车也将成为展现南京和江苏形象的“流动名片”。

  “阿紫”系列文创产品种类丰富,从U盘、卡套、手机壳、钥匙扣、雨伞、杯子到充电宝、布包、毛绒玩具、手办等,可谓应有尽有。在“锦绣苏”号列车线路图中,创意元素更是随处可见,用手机扫一扫,便能通过AR增强技术听见阿紫诉说她的身世与来历……“锦绣苏”地铁包车设计方、华泽传媒集团董事长戴福书认为,地铁IP“阿紫”的出现,将为大众带去新颖的文化互动体验,为文创产业提供创意交流与展示的平台。

标签:

责任编辑:费念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