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一面来自逝者的锦旗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张 晨   2017-04-11 07:34:00

  6日,苏北人民医院呼吸科107病区来了一位特殊的患者家属,他给该病区的护士们送上一面锦旗。让人意外的是,这位父亲是为了替自己女儿表达谢意而来,而他的女儿魏晨悦却早已离世。

  两年前,50多岁的魏晨悦不幸罹患肺癌,曾多次在107病区住院治疗。一来二去,她和护士们成了好友。魏晨悦和护士们无话不谈,护士们称她为魏大姐。肺癌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会不时发生晚期癌痛。每当这时,护士们都会陪伴在魏大姐身边。她没有食欲,护士们找来食谱;她情绪低落,护士们轮番上阵给予鼓励。

  “在女儿心里,107病区的护士就是她精神上的支柱,让她有勇气走完人生最后一程。”魏晨悦的父亲捧着锦旗,道出女儿临终前的小心愿:“她临走前,还在夸护士对她好,特别嘱咐走后一定要送一面锦旗给护士姐妹。今天,我就是来完成她的心愿。”

  本报通讯员 王林兰 本报记者 张 晨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