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全省前两月商品房销售增15.1%

宁苏锡三重点调控城市未增反降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吉强   2017-03-28 07:24:00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讯 记者27日从省统计局了解到,今年前两个月,江苏楼市依旧表现不俗,在全国取得商品房销售面积和房地产开发投资两项第一。其中,商品房累计销售161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1%,占全国比重达11.5%;共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277亿元,同比增长10%,占全国比重为13%。值得注意的是,江苏商品房销售累计增速已连续9个月回落,今年前两月增速同比大幅收窄28个百分点,尽管在基数走高前提下增速回落带有一定合理性,但从回落速度之快也可见楼市调控政策正让市场逐渐“冷静”。

  省统计局投资处副处长赵小毛用数据“说话”:今年前两个月是新一轮增速放缓的延续。新一轮楼市调控采取分类调控、因城施策,对我省不同城市的影响也有显著差异。今年前两个月,南京、苏州、无锡这3个重点调控城市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已不增反降,且降幅分别高达36.4%、51.4%和23.1%。“为了稳房价、防风险,现在各地调控政策还在加码,前两天连句容也限购了。政策效应叠加前期购买力透支释放,对全省商品房销售的影响将继续深化,增速或将进一步探底。”赵小毛说。

  销售增长减速对商品房待售面积的增减也产生微妙影响。今年2月末,江苏商品房待售面积为6889万平方米,其中住宅4091万平方米,尽管二者同比分别下降了7.8%、13.2%,但较去年末却分别增加370万平方米、316万平方米。另需关注的是,相比于销售,房地产开发投资受调控政策的影响存在滞后期,今年前两个月江苏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仍在提升,销售面积和开发投资在增速上“一慢一快”,最终将“碰撞”出什么结果,目前还很难预料。 (吉强)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