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看着都疼!站台和列车之间夹着一个人》后续 被卡身亡者是个27岁重庆小伙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3-28 07:04:00

  3月26日,南京南站内发生触目惊心的惨剧,一名男子横穿两个站台之间的轨行区,被正在进站的高铁列车挤压,下半身严重受伤,不幸身亡(详见3月27日现代快报)。3月27日,记者了解到,被挤压致死的男子27岁,重庆人,目前相关部门正调查此事。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娟 顾元森

  被列车挤压男子随身携带的身份证信息显示,他是重庆人,1990年出生。据分析,该男子准备从南京乘车前往武汉,而导致他死亡的D3026次列车,可能正是他冒险翻越站台追赶的车次。南京南站已根据男子身份信息与其亲属取得联系,目前家属正在赶往南京。

  南京南站工作人员称,从监控视频看,男子是突然从22号站台跳下,试图翻上21号站台,结果未能翻爬成功,导致他被卡在列车与站台之间。列车司机进站时已看到前方轨行区有人,并以最快速度紧急停车,尽管速度并不是很快,但最终没能阻止惨剧发生。

  据了解,对于安全门的设置,《铁路技术管理规程》第143条规定:无列车通过或列车通过速度不大于80km/h时,站台边缘距线路中心线的距离为1750mm,安全标线距站台边缘1000mm。列车通过速度大于80km/h时,站台边缘距线路中心线的距离为1800mm,安全标线距站台边缘1500mm,必要时在距站台边缘1200mm处设置安全防护设施。有200km/h及以上列车通过的须设置屏蔽门、安全门等防护设施。

  列车进入南京南站停靠,车速都不大于80km/h,根据上述规定,南京南站无须设置安全门。南京南站相关人员表示,南京南站不论是站台缝隙还是高度,都严格按照国家建设标准。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