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双休南京138万人出城祭扫

绿色祭祀让清明更文明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唐悦   2017-03-27 07:17:00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讯 清明将至,祭扫进入高峰。刚过去的双休日,南京天气晴好,不少市民提前出门踏青祭扫先人。据南京市殡葬管理部门统计,两天来共有138万市民去往各陵园公墓祭扫,比去年同期增长约30%。

  昨天,南京郊区普觉寺墓园、隐龙山墓园、西天寺墓园等祭扫线路最为拥堵,17家经营性公墓和170家公益性公墓周边的交通压力和墓园安全压力骤增。据往年数据预测,今年清明期间,南京将有近500万人次祭扫。目前数据显示,近七成的家庭已经完成祭扫,后续高峰将出现在本月底和清明小长假期间。普觉寺墓园负责人张明跃介绍,近几年清明前来祭扫的家庭基本都开私家车, 早晨8点左右能容纳千辆汽车的停车场已经饱和,这是造成拥堵的主要原因。为减少市民出门祭扫的频率,园区设置天堂信箱和网上祭扫通道。经过几年的宣传,在墓园焚烧纸钱的日益减少,烧纸钱的也都在指定场所,园区环境得到改善,安全隐患大大减少。 (唐悦)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