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南京240条背街小巷设“街长”

率先尝试引入店招伤人专项险种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朱秀霞   2017-03-25 07:19:00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讯 《南京市背街小巷店招标识精细化管理手册》23日发布,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京今年将整治240条背街小巷,提升主城整体“颜值”,240条街巷将陆续设“街长”,同时首设店招伤人专项险种。

  南京今年整治的240条背街小巷中,40%将于4月30日前完成整治工作。此次街巷整治,店招的整治是重要内容。 “不少店招比地面还脏。” 南京城管局市容景观处副处长王吉贵告诉记者,所以此次专门发布手册。“手册是南京市城市管理部门对街巷店招标牌监督管理的依据,是街巷店招标牌备案、巡查、纠错执法等工作中直观、明了的辅助工具书,也是街巷店招标牌的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验收单位开展店招标牌相关工作的参考书。”王吉贵说。记者看到,手册要求店招标牌业主日常维护,每年不少于一次全面保养或清洗,实施两年一次的安全检测,否则按违规设置处理。

  为了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南京在此前门前三包“街(巷)长制”基础上,建立店家、居民、公众委员、社会组织和专家参与的联动机制,确保各条街巷都有“街长”,街长负责巡视、反映街道店招清洁情况。值得一提的是,店招标牌脱落伤人事件时有发生,为了防止事故后业主赔付有压力或无力赔付时给社会造成的不良后果,南京率先尝试引入专项保险机制,设定店招标牌脱落伤人专项伤残险种。目前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已拟定初步方案,险种出台后,鼓励业主主动参保。 (朱秀霞)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