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南京公布工业遗产类历史建筑和历史风貌区保护名录

来源:交汇点   作者:黄欢   2017-03-24 19:24:00

  交汇点讯 68栋历史建筑被列为南京市工业遗产类历史建筑,国民政府首都水厂、金陵船厂、南京宏光空降装备厂、南京第二机床厂、冶山铁矿和永利铔厂被列为南京市工业遗产历史风貌区。南京市政府今天公布了《南京市工业遗产类历史建筑和历史风貌区保护名录》,提出未来将着力塑造城市特色风貌,更好地延续历史文脉、展现城市风貌。

  记者注意到,这份名录要求规划、文物、房产、国土、经信等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制定保护与利用的鼓励、激励措施,调动工业遗产所有人、使用人、管理人保护与利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同时要求,南京各区政府及工业遗产所有人、使用人、管理人应当加强对工业遗产的保护和利用,做好工业遗产的测绘建档、挂牌展示工作。在企业转产、改制或者拍卖、置换资产等过程中,应当将工业遗产的保护要求写入,充分发挥工业遗产在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中的积极作用。

  附:

  交汇点记者 黄欢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