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南京市启动“健康家庭”评选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3-24 08:45:00
我市启动“健康家庭”评选

  本报讯(记者 顾小萍 耿海华 高正阳) 生活水平的提高加上亚健康人群的逐年增多,大众对健康问题愈发关注。南京市爱卫办委托本报新媒体中心进行的首届“健康家庭”评选,将把健康生活理念、疾病预防知识的“金钥匙”交到社会公众手中。

  住在鼓楼区模西社区、今年67岁的徐萍,在家中扮演着多种角色:儿媳、妻子、母亲、奶奶。作为家里的主心骨,她自创按时预防接种、定期体格检查、保证食品安全等10条“健康家规”,把一家老小的健康生活管理得井井有条,老婆婆今年已经95岁,四代同住一个屋檐下,分外和谐。徐萍的家庭目前已进入南京首届“健康家庭”的候选名单。

  什么样的家庭可以称为“健康家庭”?评选将考量家庭环境卫生、家庭氛围、生活习惯、健康保障等多方面。“健康家庭”评选面向全市征集,截至目前,全市12个区共选定了520户家庭参加区级评选,在“金陵名医堂”微信公众号接受网络投票,最终将从中选出66户家庭参加一系列健康培育活动。今年年底前,将根据知识掌握及行为改变程度选出20户市级“健康家庭”。

  “与其说是评选,不如说是培育。”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培育更多家庭有健康生活理念,“目前不少市民在居室健康、膳食营养、养生保健、运动健身等方面还有不少错误认识和做法。”

标签:家庭;健康;评选;我市;生活;徐萍;顾小萍;耿海华;今年;南京市爱卫办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