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拥堵!昨天南京55万人出行扫墓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3-19 07:35:00

  快报讯(记者 项凤华 见习记者 张然)3月18日,阴天,尽管天气不算好,但有不少市民起了个大早前往各大墓园祭扫,结果大家都想到一块去了,去时和回程都是堵、堵、堵。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殡葬管理处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3点,南京全市的祭扫人数达到了55万人,较去年同期小幅增长。早上7点多,铁心桥大街就堵上了,交警部门从8点半开始对绕城公路铁心桥匝道进行了封闭。

  上午9点半,在雨花功德园门前,汽车已经排起了长龙,慢腾腾地向前挪动。沿街都是摆卖祭扫品的摊点,“豪宅”纸祭品不见了踪迹,纸钱虽然也有在卖,但更多的是各式各样的花。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除了黄色和白色的菊花外,百合等价格稍贵一些的鲜花也被捆成束售卖,还有绣球花、铃兰等盆栽鲜花。

  “早上5点半就排队进墓园了,6点半已经开始拥堵。”普觉寺墓园经理张明跃向现代快报记者介绍,7点钟,墓园门口就开始积压车辆了,到上午11点的时候,祭扫人流量达到了6万人,比往年同期多了1万人。隐龙山墓园从早上6点15分进入高峰,全天有4万人入园。

  南京交警八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从早上7点15分开始,安德门大街和铁心桥大街由北向南,就开始车多缓行。8点半开始,交警将绕城公路铁心桥匝道封闭。上午10点后,由南向北的返程车辆开始增多,至宁丹路铁心桥大街车多缓行。之所以往返都堵,是因为铁心桥正在维修,再加上很多市民集中来扫墓,导致拥堵非常严重。

标签:

责任编辑: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