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美!鸡鸣寺樱花开了
2017-03-19 07:34: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赵冉)3月18日,鸡鸣寺路上开启了人人人人人模式,让南京人期待已久的鸡鸣寺路樱花,已经超半数开放了。虽然还有一部分将开未开的花苞,但这依然足够让人兴奋:樱花没爽约,与这条路的春天约会又要开始了!

  鸡鸣寺的樱花到底有多火?从北京东路和太平北路的交叉口开始,陆续就能看到成群结队的市民。从昨天起,交警部门开始在鸡鸣寺周边实施交通管制,确保车辆的正常行驶。

  “前几天这些樱花还是含苞待放,几乎全是花骨朵,没想到16、17日两天时间,就开了好多。”家住附近的高先生对樱花的突然绽放很是惊喜。据了解,目前鸡鸣寺路上100多株樱花已陆续开放,但离盛放期还有几天时间。

  鸡鸣寺路的“樱花大道”长402米,现在总共有170多株,每年最早一批樱花一般3月初就绽开了,盛放期从3月中旬一直持续至3月底4月初,今年的樱花开得稍晚几天。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