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南京滨江风光带“自行车绿道”咋样了? 狗狗撒欢,电动车猛跑!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薄云峰   2017-03-17 10:13:00

  大图:小狗也上绿道散步。小图:绿道上常见电动车。

  南京滨江风光带的“绿道”于2014年青奥会前夕开通,至今已近3年。15日上午,扬子晚报记者从绿博园北门,沿滨江绿道,途经万景园、宝船段、渡江纪念馆,一直骑到位于江边路的观景平台。沿路发现,绿道有的路段摆放可移动的隔离桩,有的绿道中间路面已有裂纹,还有的地方宠物到处跑也无人管理。

  停车桩出现在绿道上

  在绿博园北门,记者注意到此处的绿道摆放了可移动停车桩。骑行者只能从旁边的水泥路骑行。骑行者小宋说,他沿绿道从万景园一路骑来,在绿博园北门停车场附近就遭遇“尴尬”,因为这里的绿道与附近的机动车道路紧密相连,为了“划”出机动车道,管理人员把隔离栏竖在绿道上,原本在万景园宽约4米的绿道,一到绿博园附近就收窄,仅可以容纳一辆自行车通过。

  电动车与行人擦身而过

  记者看到,一些市民骑着电动车也上了绿道,从散步者身边经过时,还是让人捏一把汗。家住海德卫城的林女士告诉记者,自行车绿道适合速度较慢的自行车,而电动车与散步者混行,确实是安全隐患。前几天傍晚,她在绿道散步,就被后面疾行而来的电动车碰擦手臂。电动车主可能是怕担责任,加速驶离。

  林女士说,其实,除了电动车外,快速骑行的自行车也有碰擦行人的危险。她建议,能否在比较宽的绿道上划线,分成人行道和骑行道,这样互不干扰,行人走路更加安心。

  有人牵着小狗上绿道

  在万景园一带,骑车者就更要小心了,因为这里休闲散步的市民增多。有的市民还牵着狗,狗狗一路撒欢,在绿道上尽情奔跑,骑行者则要小心避开。记者注意到,就在附近的告示牌上,禁止市民带宠物进绿道的告示形同虚设。

  此外,绿道及周边硬件设施保护得不错,就是部分绿道橙红色的油漆标识已经褪色。

  扬子晚报记者薄 云峰文/摄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