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南京治理车容车貌,4月7日前将发800张洗车券

“脏车”上路暂不开罚单,还送洗车券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可   2017-03-17 10:09:00

  洗车券送给车辆带污上路的车主。

  车主将自己车上的广告撕下。

  如果您的车辆“蓬头垢面、满身污渍”上路,很可能会被拦下,但先别担心,递来的不是罚单,可能是一张洗车券。南京市城管局3月16日介绍,该局已联合交通、交管、工商等多部门,整治不洁车辆,而在整治第一阶段,以向被“查”车主送券、送信的方式劝导。扬子晚报记者张可

  日前《2017年南京市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十项行动方案》出台,车容、车貌整治是其中之一。“目前南京机动车保有量约240万,大部分车辆整洁美观,但也有不少车主车容卫生习惯不佳,部分面包车、货运车、工程车,车身脏、乱、差,可以说是‘蓬头垢面、满身污渍’。”南京市城管局清管处处长任雪梅介绍此次整治工作的特点,是以引导、劝导优先,并非一上来就处罚。

  判断车辆“蓬头垢面”的标准包括:车身是否有明显污迹、泥土,是否污损、遮挡号牌;是否喷涂、粘贴标识或者车身广告影响安全驾驶;是否保险杠、后视镜、下视镜等部件破损、风窗玻璃不齐全与裂纹或破损现象;是否车身(车漆)明显锈蚀、破损;是否擅自加装高音喇叭进行播放等。

  16日上午,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凤台路路边一家建材市场,现场不少货运车停在市场门口,车玻璃、后车镜等都贴满了红底黄字的“水泥黄沙”等各类广告。市城管局、交管局、交通局、工商局的人员一同向车身脏乱的车主发放《致广大驾驶员的一封信》和一张免费洗车券,并劝导驾驶员现场撕下车身上的违规广告张贴,可以凭此券在南京全市近40家正规洗车点接受一次洗车服务。市交管局秩序科副科长邓晶告诉记者,南京脏乱车辆多集中在货运车、面包车等,这些车的车身、后挡、两侧玻璃会张贴广告,“如果已影响驾驶安全,将按道路交通法相关规定,对车主进行警告或处200元以下罚款。”

  任雪梅介绍,治理车容车貌将持续到今年年底,4月30日前为宣传、劝导阶段,其中到4月7日将在全市免费发放约800张洗车券;6月30日前为集中整治阶段;7月起进入日常管理阶段,开始不定期抽查相关企业,检查情况将与年度评优、企业信用评定、招投标、奖励机制等挂钩。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