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10号线临江站地下通道下月投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6 06:57:00

  中国江苏网2月26日讯 记者昨日从江北新区公共建设中心获悉,作为列入新区重点建设项目菜单的工程之一,10号线临江站地下通道将于下月20日前后正式投用。今后,市民乘坐地铁到家再也不用冒着被撞的危险横穿马路了。

  地铁10号线临江站是该线路位于江北的第一个站点,按照规划,该站点将设三个出口。但现实是自10号线开通运营至今,只有位于青奥公园一侧的1、2号出口开放,考虑到青奥公园一侧目前并无其他建筑,经由这两个出口出入的市民大多为马路对面雅居乐、润江城以及即将开盘的西江月等小区的业主。由于1、2号出口与马路中间夹着长江隧道快速化通道,且全线封闭,如果不想冒险穿越80公里时速的车流,就必须步行两站到南京工业大学站,才能到和浦口大道平交的路口。之后还要掉头走到浦滨路,然后在其和镇南河路平交路口右拐,接着步行约10分钟,整个过程超过40分钟。

  从去年4月开始,该地下通道正式开工,原本计划当年年底前投用,但直到春节过了,说好的地下通道仍然没能用上。原来,在临近去年底时,建设方因符合地铁出入口的搪瓷钢板等异型材料无法按期到货,计划开通时间被迫推迟。昨天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出口的电梯已经装好,工人们正在进行紧张地内装。据项目监理介绍,按目前进度,地下通道将在下个月20日前后投用。届时,润江城、雅居乐片区的居民出地铁站后,花不了5分钟就可以穿越全封闭的浦口大道。而且不同于大家常见的地铁出口,临江站的地下通道不仅设置了电扶梯和升降电梯,还专门为骑自行车的市民在1号、3号口各建了两条推行坡道,也就是说,今后即便携带自行车,也可以轻松推车从地下通道内横穿马路。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