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北京东路3月4日起东向西单行 玄武大道2月26日起夜间封闭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2-25 07:11:00

  制图 李荣荣

  道路环境综合整治施工,给市民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大家对施工还有哪些意见和建议?2月24日,南京市玄武区建设房产和交通局召开道路环境综合整治专题议事会,邀请多位市民来提意见。现代快报记者从议事会上获悉,3月4日到4月15日,北京东路(中山路-龙蟠中路)将实施道路半封闭施工,其间实施强弱电线下地、市政管道建设、道路翻挖等工程。另外,2月26日到3月31日,玄武大道将全线展开沥青铣刨、摊铺工作,其间晚上9点以后封闭施工,次日早6点前恢复路面交通,建议市民选择合适道路绕行。

  现代快报/ZAERK南京记者 张瑜

  3月4日起施工

  东向西单行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根据南京市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市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统一部署,3月4日至4月15日,将实施北京东路(中山路-龙蟠中路)强弱电杆线下地、市政管道埋设、道路翻挖等工程。经过与市交管局、交警一大队、公交公司的研究,北京东路计划分两段同时封闭施工。

  东段从太平北路到九华山段,3月4日到21日,北半幅全封闭施工,南半幅东向西单行。3月22日到4月15日,南半幅封闭,北半幅东向西单行。这期间,由西向东可以从珠江路绕行。西段从中山路到太平北路,3月4日至19日,北侧两快车道围挡封闭施工,利用南侧四车道双向通行;3月19日至30日,南侧两快车道围挡封闭施工,利用北侧四车道双向通行;3月31日到4月15日,封闭中间两车道,利用南北各两股车道双向通行。(见上图)

  交通管制期间,北京东路工程实施的内容主要是各种管线的埋设,包括800mm自来水管埋设、600mm雨水管埋设、400mm污水管埋设、弱电管道埋设,以及路灯综合管线埋设等。另外,还包括机动车道路基路面翻挖新做。

  晚上沥青摊铺

  白天正常通行

  玄武大道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也通报了工程的最新进展。作为南京新三年环境综合整治的第一批项目,玄武大道2016年10月1日开始围挡施工,计划2017年4月底完工。

  据玄武大道项目部负责人颜鲁民介绍,目前道路主线机动车道病害整治、道路南侧人行道改造已经基本完成,全面恢复了基本交通能力;道路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已完成约80%;道路北侧10kV电力杆线完成拆除、下地施工;道路南侧主线及非机动车道沥青铣刨、摊铺已完成约30%。

  据介绍,自2月26日至3月31日,玄武大道将全线展开沥青铣刨、摊铺工作,主线路面加各跨线桥桥面总摊铺面积约24万平方米。为降低对市民出行交通的影响,此次摊铺工作将分15个段落分次有序进行。在沥青摊铺工作中,将只对当天沥青摊铺段进行封闭,在时间选择上安排在21:00以后,次日6点前恢复路面交通。“在施工期间,我们也建议市民绕行,出城方向,比如新庄到环陵路段,建议老宁栖路绕行,环陵路到东杨坊立交段,可以选择尧化门、马群等绕行。”颜鲁民说,进城方向,东杨坊到经五立交也可以绕行尧化门、马群,经五立交到新庄段可以在红山南路绕行。

  同时,玄武大道及周边路段及时设置施工预告牌,交通导向指示牌,减速指示牌,地面交通走向指示线等,提示过往市民选择合适的绕行线路。此外,在夜间施工中会尽最大努力做好文明施工工作,加大投入,严格控制噪音、扬尘等影响。

  市民建议

  道路整治是好事,但应告知如何出行

  “我是兰园社区的居民,道路整治是好事,像北京东路两边出新后,我们也都觉得很漂亮。”市民张文华针对即将开始的半封闭施工也提出疑问,“很多公交也要改线,我们去哪儿乘车呢?”对此,玄武区建设房产和交通局总工程师王继宁回应说,客管处会提前发布绕行方案。

  下一步北京东路的施工中,将要埋设各种管线,对此,张文华表示,希望管线埋设时注意施工,防止出现塌方等不安全因素。“我是觉得十年内不要再开挖了。”他建议相关部门在工程设计时规划更长远一些。王继宁说:“我们在施工中也多次提到,给我两个月,保你二十年!”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