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车祸伤者南京寻找曾经施救的出租车好司机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李冲   2017-02-22 09:38:00

  大图:陆才华的妻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小图:南京好心的哥的车牌号是苏A95953。 受访者供图

  一个多月前,在南京做生意的陆才华开着面包车,带妻子女儿回湖北黄石老家过年。车行驶到宁合高速合肥段时,车辆突然爆胎,陆才华的妻子受了重伤。就在这时,一辆南京牌照的黄色出租车经过事故现场,把伤者送往附近医院抢救。

  一个月过去了,伤者苏醒了过来,陆才华全家最想做的事,就是寻找救命恩人。目前,陆才华只有南京好心的哥的牌照照片,因此他找到扬子晚报寻求帮助。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冲

  突遇车祸

  面包车爆胎,妻子被甩出车外受重伤

  尽管时间过去了一个多月,但想起出事的情景,陆才华依旧心有余悸。

  陆才华夫妻带着两岁半的女儿在南京工作,陆才华主要是在建邺区、雨花台区一带帮公司送货。1月18日,他开着面包车,带着妻子和女儿回湖北过年,出发前特地到修理厂把车辆做了全面检查,然而行驶到宁合高速肥东路段时,后轮胎突然爆胎,瞬间车子侧翻,从超车道翻滚到行车道,最后停在应急车道上。

  陆才华从车里爬出来时,发现车门完好无损,但后排座的车窗完全碎了,妻子柳女士和女儿被甩了出去,妻子趴在马路中间已经昏迷,浑身是血。由于甩出去的瞬间,妻子紧紧抱住了女儿,所以女儿没有受伤,坐在行车道上哇哇大哭。

  陆才华告诉扬子晚报记者,面包车翻了之后,后面的车紧急刹车,很多车停下来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我从车里往外爬时,一辆白色私家车车主问我需不需要帮助,我因为太心急去救妻子,没顾上回答。后来我去扶妻子时,一辆出租车开到应急车道上,问我需不需要帮助,我赶紧说需要需要,于是司机下来,先把孩子从马路中间抱到车里,给他自己的老婆抱着,然后过来帮我扶妻子。”

  幸亏有他

  好心的哥帮送医,婉拒500元感谢费

  陆才华说,当时妻子浑身都是血,好心的哥认为可能是腰受伤了,得赶紧送医院,随后二话没说,和自己一起把妻子扶上了出租车。

  出租车司机一路驱车,将受伤的柳女士送进了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我记得大概是11点左右出的事,11点半我们就到了医院。”

  到达医院后,南京好心的哥并没有立刻离开,而是帮助陆才华把受伤的妻子抬下车,陪着陆才华忙上忙下,拍片子做CT……陆才华说,直到自己的妻子进入了手术室,好心的哥才离开。

  陆才华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当时他把的哥送到医院门口,一再询问对方姓名,却没能得到答复。最后,他掏出了500元钱给的哥以表谢意,但被对方拒绝了,“硬塞给他他也不要,他说自己只是顺路经过,遇到了就搭把手,顺路帮个忙。”

  你在哪里

  “我记得他身高1米7,年龄40岁上下”

  陆才华表示,好心人开车离开时,自己赶紧掏出手机拍下了车牌号,“黄色的出租车,车牌号是苏A95953,其他什么信息都没有了。”

  陆才华对扬子晚报记者说,送到医院时,妻子的血压已经很弱,医生说要不是送来得及时,或许伤者在路上就没有心跳了,“老婆骨盆有4处骨折,肋骨一边断了3根,另一边全断,左右肺有三分之二都充血了,现在经过3次大手术之后,最近几天刚刚脱离生命危险,要不是送得及时就没命了,真是捡了一条命回来……”

  陆才华表示,非常感谢这位南京的好心的哥,感谢他救了自己一家人,这种不求任何回报的无私帮助,让人非常感动。陆才华说,之前妻子一直在急救,没办法分心,现在妻子转危为安,全家人都希望找到这位救命恩人,当面表示感谢。

  “我记得他个子不高,在1米7左右,圆圆的脸,当时着急也没太注意,好像是戴着眼镜,年龄大约是40岁,牌照为苏A95953的出租车,希望能找到他。”陆才华说。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