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南京鼓楼端出精细化建设10道大餐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2 07:48:00
鼓楼公园年底完成修缮,10条主干道16条支路立面出新“今年,所有专项行动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和实施,都要主动向老百姓公开,跟老百姓讲明白,最大限度地听取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在南京市鼓楼区2月21日举行的2017年鼓楼区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十项行动重点任务动员部署大会上,鼓楼区常务副区长沈吉鸿表示。

  鼓楼公园年底完成修缮,10条主干道16条支路立面出新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 “今年,所有专项行动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和实施,都要主动向老百姓公开,跟老百姓讲明白,最大限度地听取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在南京市鼓楼区2月21日举行的2017年鼓楼区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十项行动重点任务动员部署大会上,鼓楼区常务副区长沈吉鸿表示。在鼓楼区的解读里,精细化“本质上就是一种标准,是一把尺子,推进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就是要追求高品质、高标准、高水平”。

  鼓楼公园年底完成修缮

  位于主城中心的鼓楼公园,是附近不少居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也有游客会慕名前往。不过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在2013年地铁4号线鼓楼站施工时,为确保古建筑鼓楼的安全,鼓楼公园正式闭园。

  记者探访时发现,门口挂有一个鼓楼公园管理处发布的闭园延期通告牌,大意是:地铁工程结束后,南京地铁及鼓楼公园根据市政府和住建委、文物局等有关部门的批准意见,对鼓楼消险加固工程进行了拆除,并对园内相关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测,根据南京市住建委“一次闭园、分步实施”的要求,将对鼓楼进行修缮及景区综合整治,以优美的环境接待八方来客。暂定闭园延期至2017年12月底,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告。

  在鼓楼区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十项行动重点任务动员部署大会上,记者了解到,鼓楼公园修缮及出新工程已经启动,具体方案正在报文物部门审批。据悉,鼓楼已有几十年没有大修,这次不仅将对鼓楼进行彻底加固、修缮,还会对鼓楼公园的综合环境进行整治。整个工程有望今年底前完成,焕然一新的鼓楼公园将重新向市民开放。

  管家桥等10条主干道立面出新

  除了鼓楼公园修缮及出新工程外,鼓楼区今年还将进行管家桥、中央北路、广州路、华侨路、大桥南路、云南北路、中山路、中央路、西康路、中山北路(大方巷至新模范马路段)等10条主干道立面出新工程;包括平家巷-1、平家巷-2、龙蟠里、明华新村、清凉山、豆菜桥、玉泉路、水佐岗48巷、石头城路、鼓楼街、平安里、天津路、老模范马路、川江街、淮滨路、多伦路等16条支路街巷立面出新工程。

  去年,鼓楼广场精美的绿色雕塑孔雀在朋友圈刷屏。记者在昨天的会上获悉,鼓楼区今年还将选择重要节点,制作精品立体绿雕,营建精致景观小品,在注重绿化观赏性的同时,进一步彰显城市文化和特色。北京西路、虎踞路口东北角等重要节点都将制作绿雕,中央北路、中央路、中山路、虎踞路等11条道路沿线23处节点都将进行街头绿色小品、绿色微景观布设。

  实施夜间照明,让鼓楼区“亮起来”

  夜晚走在南京的街头,城南的老门东、中华门和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城中的玄武湖等都实现了亮丽的夜景照明,也实实在在带动了周边区域的夜游。特别是古老的明城墙和现代的亮化相结合,凸显了独特的南京特色。今年,鼓楼区也将“亮起来”,围绕“一江一河一湖两环节点”的整体思路,以统一城市节点的整体形象、构建城市夜景照明的骨架,呈现鼓楼“江、河、湖、城”为主要特色风貌的繁华夜景。

  通讯员 朱莉莉 记者 成岗

  鼓楼公园年底修缮后将重新开放。(资料图片)

  

标签:精细化;鼓楼;鼓楼公园;建设;工程;鼓楼区;修缮;立面;进行;城市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