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轻生女子坠楼瞬间被一把拉住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2-22 07:01:00

  2月19日上午,连云港市连云区碱厂生活区一栋居民楼里,一名女子从6楼窗户欲跳楼轻生,坠落瞬间被屋内一名男子抓住手臂悬在高空。接警赶到的消防官兵展开紧急救援,将女子成功救下。

  通讯员 苏欣 孙琛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晓宇

  女子坐上6楼窗台情绪不稳

  “有人跳楼轻生了,悬在半空!”2月19日上午11时许,位于连云区碱厂生活区一栋居民楼上,有人看到一名女子欲跳楼轻生,情况危急。

  据现场目击者曹女士介绍,当天上午11点左右,她在家里忙着做饭,“透过厨房窗户,我看到北面一栋楼里的6楼好像有人在吵架。”曹女士说,不一会儿,她再抬头往外看的时候,发现刚刚发生争吵的女子,竟然骑坐在南阳台的窗户上。“她的一条腿悬在阳台外,情绪很激动!”

  当天上午,小区内不少邻居发现后,都围到了事发楼栋的一楼,劝说女子赶快回到室内,但女子一直抹眼泪,而且不停地向窗外摇晃着身体,做出危险的动作。“楼下就是水泥地面,人要是掉下来,后果不堪设想!”曹女士说,围在楼下的居民一边高声劝说女子回到室内一边报警求助。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后,消防官兵和公安民警很快赶到了现场。

  闪电一抓,女子身悬窗外

  消防官兵到场后立即分成两组,一组在楼下设置防护设施,以防发生意外。另一组则上楼进入居民家中实施救援。

  此时,坐在窗户上的女子突然往窗外一歪,身体向楼下坠落。就在女子坠落的一瞬间,室内一名男子伸手抓住女子的手臂,女子的身体整个悬在了窗外。

  消防官兵进入该居民家中后发现,女子身体正悬在阳台外,阳台内一名男子抓住该名女子的手臂和衣服。一名消防队员赶紧上前,拉住轻生女子的另一只手臂。此时女子情绪仍比较激动,室内男子由于长时间拉拽女子的手臂和衣服,身体有些发抖。

  为了尽快将女子拉上阳台,一名消防队员身上系上安全绳,在其他消防官兵的帮助下,拿着另一根安全绳准备靠近女子身体,但轻生女子很不配合救援工作。

  消防队员紧急营救将她拉回

  由于女子一直拒绝系上安全绳,一名消防队员尽力劝说女子,分散她的注意力,另一名消防队员猛地冲上前,按住女子的双臂。随后,两名消防队员一起用力,一点一点地将女子向阳台内拉拽。经过约10分钟的紧急救援,女子最终被拉进了阳台内。

  看到女子被拉回屋内,站在一楼的居民这才松了一口气。据报警人介绍,跳楼女子和救人的男子是两口子,当天两人因为家庭琐事争吵,结果女子一时想不开做出不理智行为。

  消防人员提醒:生命只有一次,遇到问题尽量保持冷静,一定要珍爱自己宝贵的生命,不要动不动就轻生,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