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南京一公交车司机照料走失男孩 母亲做“锦旗蛋糕”感谢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2-22 14:55:00

  本报讯(通讯员  张蓉军  记者  张源源)  昨天中午,41路公交司机周茂友收到一份特殊的“锦旗蛋糕”——大红色的感谢信由糯米纸打印而成,“锦旗”四周缀满奶油,还藏进了芒果夹心。这个“锦旗蛋糕”由市民杜女士亲手做成,特地送到车队,感谢周师傅在自己与10岁儿子走散期间对孩子的照顾。

  2月18日早上,杜女士带着儿子乘坐41路公交车时,不慎与孩子走散。公交车停靠在建邺区双和园公交车站时,杜女士下了车,但一转身却发现本该跟着自己的儿子没了踪影,当即吓出一身冷汗。当时打不到车去追公交车,杜女士连忙掏出手机,查询公交客服电话,并最终与41路车队取得联系。公交车上,小男孩发现妈妈不在身边,有些害怕,于是跑到驾驶员周师傅面前说明情况。周师傅听了男孩的描述,本打算让孩子用自己的手机联系家人,不过因为孩子一时忘了妈妈的手机号码,只能作罢。此时,周师傅让孩子坐在自己身后,以便随时了解孩子情况,并一直安慰男孩不要着急。

  车开出去不久,杜女士的求助信息通过41路公交车队的GPS信息发给行驶在路上的公交车。看到信息的周师傅便与车队联络,告知孩子就在自己车上,杜女士可以至新街口终点站接回孩子。杜女士说,当她赶到41路终点站,看见自己差点走散的儿子时,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回到家后,为表示对周师傅的谢意,杜女士特意将感谢信的内容用进口糯米纸打印成一面锦旗,然后用面粉、细砂糖、牛奶、玉米油、新鲜芒果夹心等原料,自己亲手制作成一面锦旗蛋糕,将这份感激之情浓缩成祝福送给周师傅。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