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无锡一6岁大的孩子被困二楼平台

与窗户落差达两米,家人和消防部门几番施救才将孩子救下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丁波 张建波   2017-02-22 10:23:00

  小男孩最终获救。

  听到门外有“猫叫”,无锡市民李先生稍微留了一下神,发现原来是个被困的小男孩在哭泣。20日下午,无锡惠山区前洲镇的一个6岁的小男孩被困在小区二楼大平台,家人和消防队员颇费了一番功夫后,最终成功将孩子救下。

  孩子“失踪”,在隔壁小区被居民发现

  事情发生在2月20日。当天下午5点左右,家住无锡市惠山区前洲街道蒋巷的居民杨先生报警称,自己家6岁的儿子失踪了,全家找了很久都没找到。

  当晚7点左右,蒋巷隔壁的惠丰苑小区二期50号楼3楼的住户李先生正在家中,忽然听到外面传来一阵“猫叫”,开始并没在意。但不久后,细心的他到窗边观察,这才发现,下面二楼平台上困着一位哭泣的小男孩。

  随后,李先生来到楼下准备施救,却发现自己根本无法进入靠近二楼大平台的楼道,因为这栋楼并无通往二楼的楼梯。原来,二楼是电梯的一个检修楼层,并无住户。若想进入二楼只可通过电梯,而此时可以通向二楼的电梯却处于故障状态无法运行,李先生又赶紧拨打119求助。在此期间,孩子的叔叔赶来,从屋外底部墙角处利用一根通向上方的燃气管道爬上孩子所在的约5米高左右的平台,安慰被困男孩,但两人仍无法下来。晚上8点左右,消防人员赶到,从地面架设6米拉梯,上至二楼平台,与被困的叔侄俩会合将其护送下来。此时,电梯维修人员也终于将电梯修好,并将留在二楼通道内的孩子的小自行车推了出来。

  孩子是如何翻到二楼窗外平台的?

  获救后,孩子的状况良好,他断断续续地告诉大人,自己是骑着家中的小自行车出来的,然后就到了事发地小区。至于他是如何到达距离楼道窗户还有2米落差的下方大平台,孩子说不清楚。

  维修人员推测,可能小男孩坐电梯时,一块巴掌大的长方形塑料卡在门与门之间,让电梯停在二楼无法动弹,而小男孩身高又够不着电梯内报警按钮,所以他就将小自行车推出电梯,但这样也就被困在了二楼通道内。之后他又翻越窗户落到了外墙大平台。据了解,这个2楼的楼道窗口虽然距离外面下方的大平台有2米落差,但是窗外向下1米的高度,有个突出的水泥台可以搭脚,孩子估计是先翻越1米高的窗户,然后踏着外面的水泥台,再扒拉着落到平台地面上的。

  扬子晚报记者 丁波 张建波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