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无锡一六人团伙向人强迫出售五眼果获利4400余元 六人均获刑

无锡一团伙有的扮“托儿”、有的“撬边”,六人均获刑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刘梦雪 严子浩 顾闻   2017-02-22 10:04:00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记者 刘梦雪 通讯员 严子浩 顾闻)一个六人团伙专盯无锡的农贸市场下手,在梁溪区芦庄菜场、沁扬市场和滨湖区青山市场等地,向人强迫出售五眼果得款4400余元。近日,无锡滨湖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强迫交易案。

  被告人戚某找来同伙王某、伏某等,六个人各有分工,摆摊竖个招牌写着新疆特产五眼果,有壮阳补肾、祛斑祛风等功效。有顾客在“托儿”的吸引下,也对五眼果产生兴趣,询问价格时,摊主戚某会说:“一块!一块!”顾客往往以为五眼果是一两一块钱,但是实际上是按一克一块钱结算。称过分量后,“托儿”准备“付钱”,摊主比划数字三或六。“托儿”就说36元,假装要掏钱给摊主。顾客也会跟着拿钱。摊主会观察顾客带了多少钱,嘴上直说钱不够。“撬边”的人接话,人家说的是360元。顾客多半明白过来了,若不配合要退货,摊主就会拉住对方的衣服不让走,摆出要打人的架势。“托儿”会配合着先付钱,做个样子给顾客看。“撬边”则会围住顾客,假装劝架,实是吓唬对方掏钱了事。一些顾客会为求脱身被迫付钱。戚某表示所卖的五眼果是他们从安徽网购来的,才10来块钱一斤。

  滨湖法院认为:包括戚某在内的6名被告人行为均已构成强迫交易罪。判决戚某等6人犯强迫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至一年三个月不等,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至三万不等。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