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国产热门手机加价搭售才能买到 是饥饿营销,还是真的产能不足

最贵的一款手机居然加价4000元,消协称授权店“搭售”违规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刘浏 崔洪曙   2017-02-20 08:56:00

  记者调查

  最贵的一款手机居然加价4000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华为品牌手机最热销的当属Mate9 pro,官方给出的指导价格是4699元和5299元。不过在一些电商平台上,这两款手机普遍加价800元到1500元不等,手机颜色不同价格也不一样,银钻灰比玫瑰金贵了约600元。而华为推出的奢华产品Mate9 pro保时捷款则售价12888元,比官方价贵了4000多元。

  记者了解到,官方渠道的销售是限量的,比如Mate9 pro,显示在2月20日上午10点开抢,虽然价格是原价,但一般消费者很难买到。另一款小米MIX手机,官方给出的指导价是3499元和3999元,但网上平均售价都要加1000元至1500元不等,而官网一直是“缺货”状态,需要注册下单后,留意开售提醒。

  授权实体店手机搭售799元手环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德基广场负一楼的华为体验店,询问是否有64G的Mate9 pro手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手机有现货,但需要再搭售一款799元的运动手环。对方表示,搭售手环是销售政策,原价买手机现在非常难,一些人与其加价买,还不如花钱多买点东西。

  记者了解到,国内一些华为实体店中,Mate9 pro这款手机搭售或加价的情况很常见。而小米手机也是如此,在珠江路等手机卖场同样需要加价。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