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国产热门手机加价搭售才能买到 是饥饿营销,还是真的产能不足

最贵的一款手机居然加价4000元,消协称授权店“搭售”违规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刘浏 崔洪曙   2017-02-20 08:56:00

  近年来,国产手机迎头赶上,不仅在性能上媲美国际知名品牌,市场份额也节节攀升。不过在销售中,部分国产手机却让人有些“想说爱你不容易”。最近有不少读者向本报消费评审团栏目反映,心仪的国产品牌手机却怎么也买不到,通过官方发售渠道很难抢到,淘宝上倒是能买到,但动辄加价一两千,甚至在实体店也要搭售产品才能买。记者了解到,一款华为mate9保时捷款手机,在网上甚至被黄牛炒到12888元,足足加价4000多元。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浏

  市民吐槽

  买个国产手机,加价500元“起步”

  “想买个国产手机,怎么这么难?”南京的林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国产手机口碑不错,自己最近也打算买部华为的新产品,但是网上一搜价格,比官方价居然贵了一千多。不甘心多花钱的他,请了几个好友,一起在官网上“抢”手机,谁知道一连好几次都是一秒内被抢光。

  “去年底推出的手机,怎么过了几个月还这么难买,全都便宜网上的黄牛了。”林先生说,虽然有心支持国产,但是这样的“饥饿营销”让他感觉很不舒服。

  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位“米粉”,家里用了不少小米的产品,但还是忍不住要吐槽小米的营销策略。“身边朋友也有不少想买小米手机的,但就是买不到,不要说小米MIX(一款很火爆的无边框手机)了,就连小米5到现在还是抢不到,但是黄牛那货源就很充足,加价500元起步。现在连小米空气净化器都要加价800元了,有时候想想花那么多钱,还不如买苹果的产品呢。”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