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2017南京中考指南出炉 名师解读学科“中考取向”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2-20 07:16:00
名师解读学科“中考取向”本报讯2017年南京市中考指导书出炉。19日,该市语文、数学、英语等多位学科教师对中考指导书进行解读,传递“中考取向”。“语文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与去年完全相同,考试范围与内容也基本一致,所不同的只是表述更明晰、更具体、更务实。”南京市学科带头人、伯乐中学老师王芳对语文部分进行解读。

  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年南京市中考指导书出炉。19日,该市语文、数学、英语等多位学科教师对中考指导书进行解读,传递“中考取向”。

  “语文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与去年完全相同,考试范围与内容也基本一致,所不同的只是表述更明晰、更具体、更务实。”南京市学科带头人、伯乐中学老师王芳对语文部分进行解读。

  省特级教师、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数学老师侯正永说,2017年南京市中考数学关注学生形成终身学习所必需的数学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思想方法和基本活动经验,注重考查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中考数学试卷在考试形式、难度、题型等方面将保持稳定。

  “重视语言基础,着眼语言运用能力提升。”南京市学科带头人、东山外国语学校老师徐家兵对中考英语指导书进行解读。他提醒说,南京市中考英语学科从2008年开始就实行网上阅卷,教师在复习过程中一定要规范学生的书写,避免字迹潦草、难以辨认,避免不必要的扣分。

  南京市秦淮区教师发展中心老师吴敏解读说,思想品德学科中考方案基本保持南京市思想品德学科一贯的命题思想及命题思路,并根据党和国家的精神,对部分考试内容及要求做适当调整。“在2016年考试内容的基础上,增加 ‘客观认识自我’‘做一个自强不息的人’‘理性利用互联网等现代媒介参与社会生活’‘尊重他人’等考试内容。”“继续采取开卷考试,考试的难度系数同2016年保持不变。”

  (蒋廷玉)

  

标签:中考;考试;学科;南京市;指导书;南京;2017;指南;数学;英语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