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保护穿山甲行动”在宁启动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2-19 08:26:00

  快报讯(见习记者赵冉)近日,关于“穿山甲公子”和“穿山甲公主”的报道,让穿山甲得到史无前例的关注。穿山甲是唯一一种有鳞甲的哺乳动物。虽然披着一身又硬又厚的“铠甲”,但因为人类的捕杀,穿山甲现在比大熊猫更加濒危……2月18日是“世界穿山甲日”(每年2月的第三个星期六),由南京野生动物保护NGO组织守望者联盟与南京科技馆联合发起的“保护穿山甲行动”科普公益活动,在南京正式启动。

  “穿山甲是唯一一种有鳞甲的哺乳动物,但其攻击能力约等于0……”启动仪式上,来自守望者联盟的科普老师带来了“滑入舌尖的穿山甲”主题科普讲座。据发起方介绍,到今年年底前,这样的主题科普讲座将在南京科技馆、守望者联盟红山社区科普基地以及各大高校及中小学举办10场-20场,为青少年和市民普及穿山甲的知识以及相关野生动物保护法律,唤醒大家保护穿山甲的意识。“穿山甲的鳞甲只是角质化的皮肤附属物而已,主要成分和毛发、指甲等没有本质区别。因为穿山甲携带大量寄生虫和病毒,食用穿山甲还可能中毒。”守望者联盟负责人姜盟呼吁消费者从自己做起,拒绝食用穿山甲,拒绝使用穿山甲制品。

标签:

责任编辑: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