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客车涉嫌违规运营 司机被列入征信“黑名单”

五部门联手整治包车客运市场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苏交轩 于英杰   2017-02-17 09:47:00

 

执法人员现场查处违规车辆。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讯(通讯员 苏交轩 记者 于英杰) 日前,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春节过后,我省迎来探亲流、学生流和务工流返程高峰。为了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和谐有序,2月15日,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安监局、省旅游局、江苏保监局联合开展包车客运市场第二次集中统一执法行动。

  15日上午10时23分,在长江三桥主线收费站,南京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发现,一辆号牌为沪D19699的大客车有超员现象。经查,该车核载53人,实载61人,超载8人,车上还另带了不少小板凳。客车司机宋某对超员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随后,民警当场将车扣下,对宋某予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并对超载人员进行驳载。

  当天早些时候,无锡运管部门与崇安交警大队在锡沪西路巡查时,发现一辆悬挂吉D22882牌照客车的车籍所在地为吉林辽源,却在江苏按公路客运模式运营无锡至泗洪的班线,涉嫌违规运营。司机表示,他的所有证件都已被扣,并出示泗洪与无锡运管部门的扣押证明。原来,早在一个月前该车就已非法营运多次且未及时处理。面对如此屡教不改的车主和司机,执法人员再次对其进行处罚和教育,将其纳入重点监管名单,纳入社会征信系统进行联动惩戒。

  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此次专项整治,3月份全省还将组织一轮集中统一行动并持续到4月30日。整治重点是省、市际包车客运市场,将整顿一批安全隐患突出的包车客运企业和违规经营的客运包车,取缔一批非法营运车辆,震慑和减少交通违法违规行为,遏制客运包车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悉,对查处到的违法车辆及相关运输企业,分别由运管、交警和安全生产监督、旅游管理部门根据职权依法依规严格处罚。

  记者了解到,本次全省集中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472车次、执法人员1877人次,查获包车客运各类交通违法和运输违章250件。交警部门提醒公众,乘坐客车一定要在站内买票,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投诉举报。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