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拆迁工地尘土飞扬 隔壁幼儿园孩子“遭殃”

街道人员回应:将改在放学后拆房,并洒水除尘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石头 张凌发   2017-02-17 09:25:00

 

拆房对旁边的幼儿园产生影响。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讯(通讯员 石头 记者 张凌发)连日来,送孩子去镇江扬中机关一园上学的家长们,看着与幼儿园只有一路之隔的废墟工地、漫天飞舞的尘土很是气愤,“开学第二天早上8:00,家长们送孩子上学的时候,园丁路片区仍然有机械在作业,漫天的扬尘涌入幼儿园,600多位幼儿和老师怎么能在这废墟呆下去?”14日,网友“胡大爷12”在扬中论坛发帖报料。

  投诉:

  幼儿园被拆迁工地包围

  15日上午,记者在该市机关一园门口看到,幼儿园的东、南两侧房子的顶上两层已经被拆除,到处是残垣断壁、残砖碎瓦,裸露的钢筋更是随处可见。同时,幼儿园与工地拆除作业的施工工地只是间隔了一条宽约4米通道,这条通道南连扬子中路,北通园丁路,是每个孩子进入幼儿园的必经之路,这就意味着每个孩子的上下学都要经过一段拆迁工地。

  记者围绕工地转了一圈发现,废墟工地的周围都用彩钢瓦进行了围挡,工地上并没有出现网友所说的机械作业。机关一园安保人员表示:“工地上房子的顶上两层已经拆除,地上已经堆满了建筑垃圾。”

  市民孙女士的孩子在机关一园上小班,对于这样的情况她很是担忧:“幼儿园伫立在拆迁工地上,肯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彩钢瓦围挡起到的作用微乎其微,再说,幼儿园周围都是拆迁工地,这样的环境怎么能让孩子安静地学习和休息。”

  现场:

  低矮围挡挡不住灰尘入侵

  站在幼儿园门口的道路上,记者能感觉到空气中夹杂的灰尘气息,再稍稍加上一点微风,工地上的灰尘轻轻松松就跨过道路上的高约两米的围挡,直奔幼儿园。记者在幼儿园外看到,幼儿园的窗户、地面上已经积满了灰尘。

  这样的情况也正是家长们所担心的,如此差的环境,万一孩子的健康出现问题怎么办?“每天早上送孩子去幼儿园,只是来回这么走一趟,就会发现鞋子沾上了一层灰。”孙女士说,“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上学,简直就是人肉吸尘器,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妥善解决这样的环境问题。”

  “自上周末机械进场以来,幼儿园就不能开窗户了,声音嘈杂是其次,主要是灰尘太多。”机关一园安保人员表示,幼儿园为降低环境带来的直接影响,已经减少了孩子们户外活动的时间,“但这样只是治标不治本,只有请消防大队前来将整个工地表面的灰尘冲洗一次,才可能好很多。”

  回应:

  改为放学后拆房,洒水除尘

  扬中市三茅街道工作人员表示,关于市民反映的情况,他们之前设想了多种处理措施,但后来均因种种原因未得以实施。

  目前因学生已正式开学,他们将会选择在周末以及学生放学后的时间段推进拆除工程进度,做到不打扰学生上课。另外,针对扬尘问题,他们表示会向领导建议,寻求消防大队的帮助,采取洒水除尘的方式解决扬尘问题。

  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会针对施工处的噪声污染派人去到现场进行调查,一旦发现情况将及时查处。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