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双休日感受春天 下周再迎冷空气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于丹丹   2017-02-17 09:23:00

  昨天夜间,受到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江苏大部分地区都将迎来大风和降温,最低气温下降5~8℃。双休日又将回到温暖春天的怀抱,全省的最高气温将再度升至20℃,但下周有一场更强的冷空气光临,会带来大范围的雨雪天气。也就是说,“假春天”即将用尽“洪荒之力”,我们离回到冬天,也只差两股冷空气了。

  今天南京气温大跳水,双休日迅速回升

  或许是觉得最近天气过于平淡,从前天夜里开始,江苏很多地方都飘起了小雨。“春雨贵如油”,小雨滋润了干燥的空气,但来去匆匆,丝毫没有阻挡气温的上升。或许是听说晚上冷空气来,气温也进入了最后的癫狂模式。昨天南京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1.2℃,高淳甚至达到了23.5℃!

  昨天下午,江苏省气象台也发布了冷空气消息。昨天14点钟,冷空气的前锋已达佳木斯、大连和延安一线,夜里起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江苏。受其影响全省气温将明显下降,冷空气影响时伴有陆上5~7级的东北大风,明天淮北地区最低气温下降到零下1℃。

  南京今天多云,温度也会大跳水,最高气温预报只有10℃左右,和昨天相比降温超过10℃;且偏北大风带来的“风寒效应”也很明显,大家外出要注意防风保暖。

  这场冷空气跑得很快,这个双休日全省转为晴天,气温也会迅速回升。预计周六南京的最高气温达到14℃左右,周日最高气温将升至21℃。

  下周“准寒潮”,南京可能有雨夹雪

  如果说这一场冷空气只是阻挡入春进程的小石子,几乎可以忽略不计,那么下一场冷空气的厉害程度,足以彻底卷走早到的春天。目前看,20-23日的这场冷空气有可能会达到寒潮的级别,我国中东部将自北向南出现大范围的雨雪天气,雨雪分界线位于黄淮及江汉一带。

  预计南京下周气温累计下降10~14℃,且最低气温将达到0℃附近。下周二起将迎来阴雨天气,周三的晚些时候,南京可能会出现雨转雨夹雪的过程。因为时间距离较远,届时是否能看雪花飞舞还存在很多不确定的因素,请大家关注气象部门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

  明天19时31分迎“雨水”节气,越冬的农作物和植物开始返青,草木萌动,正是大地回春之时。雨水节气还远远不是南京不见雪花的时候,民间有“清明断雪、谷雨断霜”,终雪日要比雨水节气来得晚得多。

  扬子晚报记者 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有时阴,6℃到11℃;明天晴到多云,3℃到14℃;后天白天晴转多云,夜里多云到阴有小雨,4℃到21℃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