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新老市委书记新媒体互动?真相在此!
2018-04-20 17: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敏  
1
听新闻

  这几天,江苏多个设区市集中换“主帅”,临别前,卸任“主帅”们纷纷对曾经的主政地深情告别。

  “北京西路瞭望”(微信号:xhrbbjxllw)注意到,19日泰州官方微信公众号“泰州发布”刊载了泰州老书记曲福田的告别文章《泰州时光,永远的珍藏与祝福》,置顶留言出现了这样的对话↓↓

  乍一看,难道是新老市委书记亲自来留言区互动了?

  底下的网友们也坐不住了,纷纷跳出来留言!

  字眼里全是对老书记的感激与不舍!

  一些网友也表达了对新书记和泰州未来发展的期许~

  那么,“祥瑞福地” “萌友”真的是大家认为的那两位书记吗?

  “北京西路瞭望”(微信号:xhrbbjxllw)通过“泰州发布”负责人卢仲云了解到,置顶留言的“祥瑞福地”正是泰州市原市委书记、现任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但是经过多方核实,“萌友”确认并不是泰州新任市委书记韩立明。(不过这位“萌友”,你模仿的口吻还真像啊!)

  虽然不是韩立明的留言,可是韩立明对新媒体的重视也非同一般。 昨天她通过南通日报公众号发布了告别南通的文章,并授权“北京西路瞭望”转发。

  韩立明不仅对新媒体十分重视,而且从文章看她也非常熟悉新媒体语境!

  她告别南通的文章文采飞扬、饱含深情,更直接带火了张謇送给梅兰芳的词句——“愿花长在,月长圆,人长健;是志相同,不相见,常相忆。”

  目前,南通日报首发的这篇微信文章点击量已突破10万+!(小编求之数年而不得的10万+啊)

  “这是党员干部善用新媒体‘发声’的鲜活事例!”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于德山认为,目前,互联网等新媒体已成为效率最高、范围最广、人数最多、速度最快的传播手段。“在这个人人都拥有'麦克风'的时代,我们可以关注到一个可喜的现象,在江苏,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能够善用新媒体发声,并且从过去的单位、部门发声深入到个人层面,直接用微信留言的方式,也具有更强的互动性,值得点赞!”

  记者 顾敏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