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此轮调整到位!来看江苏13个设区市党政一把手全名单
2018-04-20 16:42:00  来源:北京西路瞭望  作者:郁芬  
1
听新闻

  4月20日下午,扬州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江苏省委决定:夏心旻同志任中共扬州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同一天上午,南通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江苏省委决定:徐惠民同志任中共南通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此前,江苏省委组织部于4月8日对一批省管干部进行任职前公示,夏心旻、徐惠民均被推荐为设区市市长人选。

  至此,去年以来江苏13个设区市党政主要领导大调整的情况已然明了。

  梳理13个设区市党政一把手履历,不难发现,书记、市长阵容中,大部分经过多个党政岗位历练,不少从乡镇基层干起。其中,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盐城市委书记戴源都是在本地由市长转任书记。

  “新鲜出炉”的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当过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组织部长,执掌过县级市溧阳,任职泰州前主政南通。新任宿迁市委书记张爱军担任过纪检、组织、宣传部门一把手,在乡镇、县都当过书记,此前任扬州市市长。盐城市委副书记、提名为盐城市市长候选人的曹路宝曾在南京市的下关、鼓楼、秦淮等三个主城区担任过区长、区委书记。徐州市代市长庄兆林以及即将任设区市市长的徐惠民、夏心旻,都有县区一把手工作经历,履新前,庄兆林为泰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徐惠民为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夏心旻为省政府副秘书长(正厅级)。

  “北京西路瞭望”(微信号:xhrbbjxllw)注意到,26位党政一把手以“60后”为主体,同时有3位市长是“70后”,分别是生于1970年10月的常州市长丁纯,生于1971年10月的淮安市长蔡丽新,以及生于1971年9月的盐城市市长候选人曹路宝。

  韩立明为13个设区市市委书记中唯一的女性。

  江苏13个设区市党政一把手全名单及任职时间

  撰稿 新华日报记者 郁芬

标签:任职时间;名单;书记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